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尔必达自主品牌GDDR5显存开发完成

尔必达自主品牌GDDR5显存开发完成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日本尔必达公司今天宣布,其自行研制的1Gb容量GDDR5显存颗粒已经开发完成,这也是尔必达产品线中的首款GDDR显存产品。在经过慕尼黑设计中心的最终验证后,该颗粒将于12月开始试产,明年第二季度正式量产。

作者:Skyangeles 来源:驱动之家 2009年11月20日

关键字: 显存颗粒 尔必达 奇梦达 GDDR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日本尔必达公司今天宣布,其自行研制的1Gb容量GDDR5显存颗粒已经开发完成,这也是尔必达产品线中的首款GDDR显存产品。

今年8月,尔必达与破产清算中的德国奇梦达公司达成了协议,出资购买奇梦达的GDDR显存架构技术授权和部分设计人员/资产,以此为基础在德国慕尼黑新建了一家设计中心,专门进行GDDR显存技术研发。

尔必达虽然是全球知名的DRAM厂商,但毕竟之前从未进入过GDDR显存市场,即使是拿到了奇梦达的技术授权和开发资源,设计出自己的GDDR5显存也并非一蹴而就。尔必达表示,通过慕尼黑设计中心,日本技术团队和台湾代工厂华邦的通力合作,他们才能够在3个月内就完成了自有GDDR5显存颗粒的设计工作。在继承奇梦达技术的基础上,他们还对制造过程中的测试环节进行了改进,可以降低量产后的测试成本。

此次开发完成的GDDR5颗粒型号为EDW1032BABG,容量1Gbit,速度为业界最高水平的6Gbps,规格有32Mbit x32或64Mbit x16两种。在经过慕尼黑设计中心的最终验证后,该颗粒将于12月开始试产,明年第二季度正式量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