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SBB 2.0规范渐入佳境

SBB 2.0规范渐入佳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Storage Bridge Bay(SBB,存储桥接埠)工作组的2.0规范编写工作进行了两年,力图在参数和其他一些方面规范存储控制器。该组织的领导人表示SBB 2.0可以帮助推动产品开发速度,降低产品成本,为最终用户环境提供更多的好处。

作者:存储时代/许薇(编译) 来源:许薇 2008年2月1日

关键字: SBB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一个行业组织希望用一个新的规范实现存储接口的标准化,这一性能也许可以帮助客户以更低的价格获得更好的灵活性。

Storage Bridge Bay(SBB,存储桥接埠)工作组的2.0规范编写工作进行了两年,力图在参数和其他一些方面规范存储控制器。

该组织的领导人表示SBB 2.0可以帮助推动产品开发速度,降低产品成本,为最终用户环境提供更多的好处。

该规范定义了机制、存储封装和提供子系统功能的控制器之间的电子和内部接口,创建了通用标准以支持高能组件和高密度磁盘封装。

采用兼容封装和控制器模块可以让单一机箱(chassis)提供一系列存储选项,例如RAID、JBOD、网络附加存储(NAS)和iSCSI。

SBB的市场子集团主席Mark Hall表示,该规范的最新版本可以提供更多的存储选择,并为市场提供更多的新技术。

SBB希望能够提供互用性,帮助厂商在更短的生产生命周期中开发并创造更多功能丰富的产品,降低成本,从而降低设备价格。

Hall表示,“它瞄准的是开发者和存储厂商,帮助他们缩短产品开发周期,并解决互用性问题。”“这不是即插即用,但是它能够帮助将集成变得更简单。”

第一个规范——1.0于2006年9月初次公布,这一时间距四家厂商成立该非盈利性组织不过9个月。今天,该协会已经拥有了43家存储行业内的会员单位,Sun是最近加入的一家。其他的会员单位包括戴尔(Dell)、EMC、IBM、Emulex、Xyratex、英特尔(Intel)、NetApp、NEC、Adaptec、LSI、PMC-Sierra、AMCC、Dot Hill、AMD和希捷(Seagate)。

有一些1.0的产品已经在市面上出现了,更多的2.0规范的产品也将出现,Hall表示集团成员已经看到参与SBB带来的好处。

Hall表示,使用1.0规范,Xyratex的产品开发时间缩短了37%,到2.0规范的时候,这一比例提高到了53%。

Hall表示,“它已经将成本削减了一半,厂商可以通过降低产品价格让用户受益,并且能够提供功能更为丰富的产品。”

Hall表示,“最终用户在存储配置方面将有很多技术选择。”“如果他们喜欢一个牌子的机箱,但是却喜欢另一个厂商的光纤通道(FC),规范就为他们提供了非常好的可能性。这对于所有人来说都是个多赢的局面。”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