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2007年的存储赢家和输家

2007年的存储赢家和输家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存储网络这样竞争如此激烈的领域必定有赢家有输家,在过去的这一年中也不例外。美国专业存储网站Byte and Switch列出了形成鲜明对比的两类厂商和事件名单。

作者:存储时代/月之暗面(编译) 来源:月之暗面 2007年12月29日

关键字: VMware MAID 存储 赢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在存储网络这样竞争如此激烈的领域必定有赢家有输家,在过去的这一年中也不例外。随着用户对数据保护的需求的不断看涨,我们看到了市场中的大红大紫,当然也有一败涂地。

美国专业存储网站Byte and Switch列出了形成鲜明对比的两类厂商和事件名单。

赢家

VMware

VMware不仅仅是2007年最成功的IT厂商,同时也无可争议地成为近十年来最成功的企业之一。市场中对数据中心整合的强烈需求无疑是促使VMware自今年八月上市以来股价大涨195%的重要因素。VMware推出的嵌入服务器主板的hypervisor产品将有望为VMware在2008年的发展注入强心剂。

相关链接:http://www.stor-age.com/stor-age/2007/1012/549857.shtml

Data Domain

Data Domain的迅速上市证明了重复数据删除技术已经赢得了中小企业用户的广泛青睐。对于Data Domain来说新的挑战就是如何在明年稳住自己在强手如云的市场中的领先地位,尤其是在还未涉及的企业级市场。

相关链接:http://www.stor-age.com/stor-age/2007/1026/581132.shtml

MAID

MAID(Massive Array of Idle Disks,大规模非活动磁盘阵列)这个技术理念最初由Copan提出,后来随着用户对节能技术的需求不断增加,多家厂商纷纷基于这个理念研发自己的节能产品。MAID系统通常是使用少数活跃磁盘充当一组非活跃、被动式磁盘的缓存,被用于Copan、富士通、NEC和Nexsan等厂商的设备中。日立公司则推出了一种据称可以取代MAID的节能技术,这项新技术可以对磁盘阵列进行在线能源调节。我们期望明年这个时候该领域能有更多的新发展。

相关链接:http://www.stor-age.com/stor-age/2007/1010/544175.shtml

          http://www.stor-age.com/stor-age/2007/0927/526604.shtml

InfiniBand

今年是InfiniBand迅速发展的一年,InfiniBand仿佛一夜之间就红透了整个市场。但实际上所有人都青睐InfiniBand,至少在高端网络方面是这样的:在今年十一月发布的一份报告中显示,全球500强超级计算机系统中有24.2%会把InfiniBand作为网络首选——相比今年六月调查的25.6%有所降低。不管怎么说,InfiniBand无疑满足了大型数据中心用户的需求,但是在10Gb以太网卷土重来时恐怕会对InfiniBand造成一定的冲击。

相关链接:http://www.stor-age.com/stor-age/2007/1015/555389.shtml

惠普

2007年惠普在存储领域虽算不上大红大紫,但是却一概过去两年的默默无闻。由于惠普管理层的加强和一些调整,惠普企业系统服务事业群(Technology Solutions Group,TSG)有了飞速的发展,该部门主要负责销售惠普服务器、存储硬件、软件和服务等。虽然高端存储和磁带业务是惠普要面临的两个难题,但是随着惠普将主要精力转移到自动化和安全密钥管理领域,相信惠普在来年一定会取得长足的发展。

相关链接:http://www.stor-age.com/stor-age/2007/1221/688152.shtml

存储服务

从在线备份到SaaS再到存储咨询,现在用户可以涵盖存储网络方方面面的咨询帮助。单是上周一周,我们就接连听到戴尔和EMC等大厂商计划升级产品的消息。未来用户对存储服务的需求将帮助Nirvanix等初创厂商快速成长,同时推动GlassHouse等咨询厂商朝IPO目标迈进。

相关链接:http://www.stor-age.com/stor-age/2007/1224/689265.shtml

XenSource

可以想出今年最热门的话题就是虚拟化技术了。资产雄厚的Citrix斥资5亿美元收购了XenSource,并且希望通过推出可以嵌入服务器硬件的hypervisor产品来加强与MVware的竞争实力。

相关链接:http://www.stor-age.com/stor-age/2007/0816/458516.shtml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