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存储遭遇两大拐点

存储遭遇两大拐点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前不久,记者参加了在美国达拉斯举行的2007年秋季存储网络世界大会(SNW)。在本次大会上,绿色存储与网络存储架构之争成了焦点,这也是影响存储未来走向的关键。此项绿色存储计划涉及的技术和产品面非常广泛,包括磁盘、磁带、服务器连接、文件服务、光纤及其他网络存储架构

作者:中国计算机报/郭涛 2007年11月13日

关键字: SAN 存储产品 IoSafe 存储网络 存储系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前不久,记者参加了在美国达拉斯举行的2007年秋季存储网络世界大会(SNW)。SNW大会每年春季和秋季各举行一次,是全球网络存储界最重要的会议,也是存储业界技术发展的风向标。在本次大会上,绿色存储与网络存储架构之争成了焦点,这也是影响存储未来走向的关键。

    存储掀起绿色风暴

    10月15日,全球网络存储工业协会(SNIA)宣布了一项绿色存储计划,致力于提高能源利用率,降低能耗,以减少网络存储产品对环境的影响。此项绿色存储计划涉及的技术和产品面非常广泛,包括磁盘、磁带、服务器连接、文件服务、光纤及其他网络存储架构等。3PAR、Brocade、COPAN、Dell、EMC、EqualLogic、Emulex、HDS、HP、Intransa、IBM、LSI、微软、NetApp、Sun等业界主流厂商都已经参与到该项计划中。

    早在今年春季的SNW大会上,绿色存储的概念就已经是一个热门话题。今年下半年,整个IT业界关于绿色环保、节能减排的讨论已经蔚然成风,存储自然不甘落后。秋季SNW的大会主色调就是绿色。在所有的现场演讲中,有三分之一的主题与绿色环保有关;而在解决方案中心,相当多厂商的展台都挂上了标有“SNIA Green Storage Initiative”(SNIA绿色存储行动)字样的标识,而HP、IBM等公司的展台干脆全部被绿色覆盖。

  

COPAN公司展示了MAID技术

  

  Qlogic展示了FCoE的相关产品

    实现存储系统节能的方式有很多,包括硬件和软件等方法。比如COPAN公司采用的大规模非活动磁盘阵列存储 (Massive Array of Idle Disks, MAID)技术,只有在需要时才将一部分磁盘开机运转,而其他不用的磁盘则处于断电状态,因而大大降低磁盘的耗能。前不久HDS公司宣布,为其AMS和WMS中端系列产品增加全新的节电功能。当用户的应用无需访问数据时,HDS的中端存储产品可以停止向相关磁盘供电;需要访问这些数据时,又可以快速供电,启动相关磁盘。与传统的模块化存储阵列相比,HDS的AMS和WMS存储阵列能够将能耗和散热成本降低20%以上。自动精简配置(Thin Provisioning EqualLogic)也是一项有效降低能耗的技术,包括HDS、HP、EMC、EqualLogic、3PAR等在内的许多存储公司都已经在存储系统中增加了此项功能。所谓Thin Provisioning就是在创建卷或LUN时只分配应用程序预计所需的逻辑容量,而存储的物理结构不须被预分区,这样多个卷或 LUN 就可以灵活共享同一空闲存储池,使存储空间的利用率得到显著提高,从而有效节省存储设备的采购。

    EMC公司高级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Jeff Nick向记者表示:“绿色计算也好,绿色IT也罢,其核心就是一个,那就是节能降耗。绿色存储只是IT绿色化的一个缩影。EMC的目标是通过各种技术手段,提高存储乃至整个数据中心的效率,实现Green ILM(绿色信息生命周期管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