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SNW07秋季:PMC-Sierra展示6Gb SAS

SNW07秋季:PMC-Sierra展示6Gb SAS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PMC-Sierra在2007秋季SNW大会上展示了两款6Gb SAS产品——PM8010 SRC 8x6G RoC控制器和PM8000 TachyonSPC 8x6G 8端口SAS/SATA协议控制器。

作者:存储时代——张广彬(现场报道) 来源:现场报道【原创】 2007年10月18日

关键字: PMC-Sierra RoC 6Gb SNW SA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正如我们先前所指出的,在6Gb/s SAS的问题上PMC-Sierra是个激进派。这家公司对6Gb SAS的热情不是说说而已,他们在2007秋季SNW大会上展示了两款产品——PM8010 SRC 8x6G RAID-on-Chip(RoC,片上RAID)控制器和PM8000 TachyonSPC 8x6G,一个8端口SAS/SATA协议控制器。

SNW07秋季:PMC-Sierra展示6Gb SAS

PM8010集成IOP,发热量较大,因而芯片上覆盖有散热片,难睹庐山真面目

全称为PM8010 maxSAS SRC 8x6G的RoC好说——就是一个RoC嘛……8端口片上RAID,类似于LSI的SAS1078或英特尔(Intel)的Sunrise Lake,但多一个6Gb/s 速率支持(8端口SAS-2 1.5G/3G/6G),采用x8 PCI Express 2.0接口,集成嵌入式600MHz MIPS 34K 32位多线程I/O处理器(IOP),支持RAID 0/1/10/5/50/6及60。

SNW07秋季:PMC-Sierra展示6Gb SAS

传说中的SAS/SATA协议控制器——PM8000

PM8000 Tachyon SPC 8x6G名为SAS/SATA协议控制器(SAS/SATA Protocol Controller,即“SPC”),其实就是SAS控制器(SAS IC)改个称呼罢了。为了与8个6Gb SAS/SATA端口的速率相匹配,PM8000也采用了x8的PCI Express 2.0接口。

SNW07秋季:PMC-Sierra展示6Gb SAS

PM8000样卡,和PM8010样卡一样采用4内4外的端口配置

PMC-Sierra分别搭建了PM8010和PM8000的演示环境,同时播放多路视频,证明这两款产品现在已经可用了。但也只是“可用”而已,因为没有支持6Gb/s速率的SAS扩展器(Expander)或硬盘驱动器,这两款芯片无法真正工作在6Gb/s的状态下。PMC-Sierra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要到2008年下半年才能推出支持6Gb SAS的扩展器,而据笔者所知,希捷(Seagate)也最早要到2008年第四季度才会有支持6Gb SAS的硬盘驱动器(实际经验表明,通常会更晚)。相信PMC-Sierra比谁都更清楚这一点,但这样的举动至少可以收获眼球,当成一种纯粹的市场行为就比较容易接受了。

SNW07秋季:PMC-Sierra展示6Gb SAS

PM8000演示系统,左侧为装有样卡的机箱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