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日立与HGST试制出新CPP型GMR播放磁头 记录密度提升5倍

日立与HGST试制出新CPP型GMR播放磁头 记录密度提升5倍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日立制作所与美国日立环球储存科技公司(HGST)试制出支持面记录密度为每平方英寸500G~1Tbit(为现行产品的2.5倍~5倍)硬盘的CPP型GMR播放磁头。

作者:存储时代 hyy(整理) 2007年10月18日

关键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日立制作所与美国日立环球储存科技公司(HGST)试制出支持面记录密度为每平方英寸500G~1Tbit(为现行产品的2.5倍~5倍)硬盘的CPP型GMR播放磁头。单盘两面的记录容量为2.5英寸硬盘可达300G~600GB,3.5英寸硬盘可达700G~1.3TB。今后将提高成品率及可靠性,计划2009~2011年达到实用水平。

此次试制的是元件宽50nm和30nm的播放磁头。设想50nm产品的面记录密度为每平方英寸500Gbit,30nm的为每平方英寸1Tbit。将50nm的播放磁头安装在自旋支架上播放信号时,S/N为30~40dB,可获取2~8mV的信号输出。“如果信号输出达1mV以上、S/N达到30dB以上,就达到了实用范围”(日立制作所)。即使是30nm宽的播放磁头,S/N达到20~30dB、信号输出达到0.6~1.4mV也达到了实用水平。没有公布记录磁头和记录媒体的信息。

CPP型GMR磁头被认为是现行TMR磁头的下一代播放磁头。与TMR磁头相比,其优点是电阻较小,所以可减小噪音振幅、提高数据传输速度。但是,原来CPP型GMR磁头的电阻及磁阻变化率(MR比)比TMR磁头低,所以很难进行电压变化的检测。

提高CPP型GMR磁头的电阻及MR比的方法是:将纳米氧化层(NOL,用嵌入极小导电部的非导电膜使电流变窄的环层)与金属层(以高概率将磁化方向及逆方向旋转的电子散射)组合的方法。日立制作所通过在NOL层和金属层的组成方面进行研究改进,使电阻达到0.2~0.7Ωμm2,MR比提高到17~21%。因此,实现了实用水平的S/N及信号输出。NOL层及金属层的组成没有公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