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InfiniBand面临更多挑战 前途依旧未卜

InfiniBand面临更多挑战 前途依旧未卜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我曾经预测InfiniBand (后文简称IB)会成为存储连接的首选,现在就要重新审视一下这个观点了。

作者:李泉(翻译)/刘谦(编辑) 2007年6月7日

关键字: iMoive F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3页)

    往往我所撰写的文章中的观点都是经过深思熟虑,但总归还是有食言的时候。这就是我必须承担的职业风险。我一直致力于预测存储业界的动向,所以犯错在所难免。我曾经预测InfiniBand (后文简称IB)会成为存储连接的首选,现在就要重新审视一下这个观点了。

    对业界了解越多,这个事实就越清楚:某种产品拥有更广阔的市场,就更越容易成功。记得六年前就有人问过我Fiber-on会不会成功。Fibre-on是一种把光纤通道(FC)芯片组安装在PC和刀片主板上,从而取代HBA的一种技术设想。

    当时我觉得这个想法很不错,但很快我就找出了无数的理由否决了它。首先,光纤通道磁盘比SATA贵得多,而购买这种价位系统的用户只需要廉价的存储。其次,采用Fibre-on技术的系统成本比采用1 Gb以太网的系统高得多。即使采用Fibre-on技术,光纤通道也不会成为同1 Gb以太网一样容易被大众所接受的商品。

       IB则是另一项很有发展前景的技术,本应能够得到市场的认可。从最近的发展看来,IB在存储或网络系统中不会获得成功。这并不是说我不希望IB取得成功,这只是我考察市场所得出的结论。已经拥有市场份额的产品不一定会败落,它们可能会在小厂商逐渐从大厂商那里接手的过程中而渐渐淡出人们的视野。HiPPIHigh Performance Parallel Interface,高性能并行接口)就是最好的例子。不论我的观点是否正确,IB都还会继续在市场上活跃几年。因为现在许多厂商的大多数产品还要依赖这项技术,短期内以太网厂商还不能马上推出取代IB的技术,但技术的更新换代是必然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