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NetApp帮助实现数据中心内的数据迁移

NetApp帮助实现数据中心内的数据迁移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数据和应用迁移需要进行仔细地计划,确保迁移过程不会出故障。Defense Contract Management Agency(DCMA)需要从18个数据中心缩编成2个数据中心,因此使用了VMware的虚拟中间件和Network Appliance的Virtual File Manager(VFM)在迁移前进行数据整合。

作者:存储时代【原创】 2007年10月15日

关键字: VFM IaaS FalconStor VMware NetAp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服务器和数据中心整合是减少支持和架构费用的好方法。例如,IBM计划自己将3900台服务器迁移到30台 System z大型机上的项目能在未来5年里将为该公司节省2亿5000万的能耗、软件和支持费用。

  但是数据和应用迁移需要进行仔细地计划,确保迁移过程不会出故障。Defense Contract Management Agency(DCMA)需要从18个数据中心缩编成2个数据中心,因此使用了VMware的虚拟中间件和Network Appliance的Virtual File Manager(VFM)在迁移前进行数据整合。

  负责DCMA在加利弗尼亚Carson数据中心网络设计的Peter Amstutz表示,"我们习惯人工进行文件迁移,这要使用大量的DOS脚本。""VFM帮助我们节省了500到1000个小时的数据迁移时间。

  削减服务器支持

  Defense Contract Management Agency(DCMA)是国防部的合约管理机构,它的10000名员工要检查总价值为8500亿美元的基本合同。它负责检查这些合同是否达到性能要求和时间进度,以及是否在预算范围之内。但是它也必须聪明地使用自己的预算,这就导致了数据中心整合。

  这个项目包含了几个行动。一是使用VMware的架构减少服务器的数量。DCMA从2005年中就开始考虑虚拟。那个时候该机构拥有大约625台服务器,每年替换掉其中的200台。在2005年11月,它开始使用VMware虚拟技术,没有象往年那样购买200台新服务器,而是只购买了60台新服务器。在后来几年中,它只需要买20台新服务器,每年为该机构节省了将近50万美元的经费,这还不算节省的能耗、制冷、人力成本。今年早些时候,DCMA升级到了最新的版本--VMware Infrastructure 3--它可以虚拟服务器、存储和网络。

  除了整合服务器,DCMA也需要建立一个在机构内部通用的文件系统。为了实现这一点,它使用Network Appliance提供的软件和硬件设备,创建了一个File Area Network (FAN)。DCMA拥有超过300TB的存储容量。

  当它整合数据中心的时候,该机构把56个文件和打印服务器削减成了两个集群的NetApp Filers--FAS3020C和FAS6070C--分别安放在两个站点:DCMA在Carson的主数据中心和另一个在波士顿的数据中心。3020Cs用于文件共享,而6070Cs在SAN中。NetApp的VFM被用于将文件从文件服务器迁移到NetApp设备上。

  Amstutz表示从两个地方进行备份比从18个地方进行备份简单多了。该机构使用了CommVault和NetApp VFM的备份软件,对使用SAS和SATA驱动器的NetApp R270C进行数据镜像。未来的计划是使用VFM对Carson和Boston间的数据进行复制,以备故障转移。

  尽管存储虚拟让管理员的工作变得更简单,却带来了延迟的问题。有18个数据中心的时候,总有一个数据中心离最终用户比较近,可以避免任何问题。但是最终用户之间的距离超过1200英里,延迟开始影响复制和文件共享,并且造成了通信延迟和数据重新发送。DMCA的两个数据中心在这个国家的两端,它使用了Riverbed Technology 的WAN优化设备来减少延迟。

  首先虚拟文件

  合并工作和计划并不完全一致,但是Amstutz表示如果再来一次的话,他会采取不同的做法。他表示一开始在迁移之前,最好是使用VFM,为所有的文件创建一个全球命名空间。

  他表示,"今天,每个机构都有一个驱动映射,把你带到某个特定的文件共享。""这让协作变得困难,如果你想要和一个级别高于你的机构共享文件的话,你们看到的东西将会不同。

  即使DCMA没有整合数据中心,他仍然会使用VFM创建一个统一的虚拟文件结构。不过,即使不进行文件虚拟,VFM也是物有所值。

  Amstutz 表示,"NetApp VFM仅仅是完成文件迁移工作,就已经物有所值了。""但是如果再来一次的话,首先进行文件系统虚拟,然后再迁移,事情就会简单得多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