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Infiniband:曲高和寡 前途未卜

Infiniband:曲高和寡 前途未卜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即将步入2008,数据中心的应用环境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多核、虚拟化和刀片成为新一代数据中心的主流趋势,在这样的主流趋势下,有些人预测InfiniBand也将迎来其生命周期的黄金时代,有些人则持反对意见.

作者:存储时代【原创】 2007年10月15日

关键字: 服务质量 数据传输 以太网 iMoiv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3页)

即将步入2008,数据中心的应用环境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多核、虚拟化和刀片成为新一代数据中心的主流趋势,在这样的主流趋势下,有些人预测InfiniBand也将迎来其生命周期的黄金时代,有些人则持反对意见

  衔着金钥匙出生

  早在2001年,一位国外专家Sandra Gittlen第一次为Network Word的年度热门问题撰写了关于当时出现的被称作的互联架构的文章。

  以下是Sandra Gittlen文章的开篇:

  “它就是治疗网络瓶颈问题的灵丹妙药,InfiniBand,下一代的个人电脑输入/输出架构,将随时准备取代PCI的地位,成为服务器的新标准。”

  那时候,大多数人都对InfiniBand给予厚望,有充分的理由相信InfiniBand即将闯入市场,将会大展拳脚,并可一举取代数据中心的网络。当时,有排成行的公司为此下了重资。事实上,有超过2亿美元的风险投资在那个时候注入了与InfiniBand相关的公司。其中的翘楚有Dell,HP,Compaq,Intel,IBM,Microsoft和Sun,这些大公司都为这项技术的发展而努力着。

  InfiniBand,用最简单的话说,就是在服务器端一个主机通道适配器和存储设备等外设上的目标适配器之间的高速架构,因为这些适配器之间直接通讯,下载、安全和服务质量等可以内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