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初创公司4Blox推进iSCSI发展

初创公司4Blox推进iSCSI发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初创公司4Blox今天发布名为"4Mezzo"的软件产品,该产品专为降低iSCSI系统的CPU利用率而设计。该公司宣称它可起到3倍到10倍降低CPU利用率的能力。

作者:存储时代【原创】 2007年10月12日

关键字: 以太网 10Gbps CPU占用率 iRiver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初创公司4Blox今天发布名为"4Mezzo"的软件产品,该产品专为降低iSCSI系统的CPU占用率而设计。该公司宣称它可起到3倍到10倍降低CPU利用率的能力。

  该公司产品线上的这第一款产品是介于iSCSI协议和TCP协议之间的操作系统层iSCSI目标软件。该软件的组件将会首先出现在Red Hat Enterprise Linux的基准码中。其代码目前还处于beta阶段,计划本月晚些时候推出生产适用版。该公司管理层希望能在下周的Storage Networking World大会上发布演示产品。

  这一软件解决方案的设计目的是用于替代iSCSI主机总线适配器(HBA)这类更昂贵的基于硬件的加速器和TCP/IP卸载引擎(TOE),以及Wasabi和Open-E等其他厂商推出的iSCSI软件产品。4Blox定位面向iSCSI厂商,而不是最终用户。

  4Blox的CEO兼董事长Dan Munro称4Mezzo的性能可与硬件加速器相媲美。但他承认,4Mezzo软件的设计更侧重于10Gbps以太网架构,而不是单端口Gb以太网环境。

  Munro表示:"现在大部分iSCSI架构都采用1Gbps以太网,一旦到了10Gbps以太网或多端口Gb以太网,现在的CPU--就连双核乃至四核CPU都无力应付。我们的软件正为解决这种环境下的问题而设计,也适用于视频和备份服务这类高带宽应用。

  该软件的第一版计划于"2008年上半年"推出。据Munro表示,凭借着目标设备和发起方相结合,该软件可以实际提升iSCSI的IOPS性能,而不只是降低CPU开销。他宣称通过结合目标设备和发起方,性能提升有可能达到10倍的水平。该软件适用于物理和虚拟服务器环境,独立于操作系统、端口数和连接速度。

  潜在客户方面,4Blox的定位是面向iSCSI存储系统厂商以及标准网络接口卡(NIC)制造商。

  其定价预计为每个iSCSI端口150美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