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理智看待VMware的存储产品

理智看待VMware的存储产品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随着VMware迅速成为最常用于虚拟化和整合物理服务器及其操作系统的工具,IT厂商们自然都想搭上VM的顺风车分一杯羹。在厂商们围绕VM支持发表的声明中,大部分都与虚拟和物理资源的管理和供应以及数据保护密不可分。

作者:存储时代(编译) 2007年9月27日

关键字: VM 虚拟化 VMwar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在IT专业人士眼中,无论自己的技术领域侧重点在哪方面(服务器、操作系统、存储或网络),VMware和服务器虚拟化的吸引力都在与日俱增,这要归功于VMware首次公开募股(IPO)的成功,Citrix对XenSource的收购和近日的VMworld大会召开前后各大厂商纷纷发表的声明。

    虚拟机(Virtual Machine,即VM)并不是新鲜玩意儿,它作为一项绑定在专用服务器上的独有技术已经存在了数十年,像IBM、日立、Amdahl(现在的富士通)和NEC主机上运行的IBM VM操作系统就是一例。诸如此类技术产品使得多个操作系统(映像或访客)能够从多个物理主机中转而整合到不同的逻辑分区中(LPAR,即现在俗称的VM),从而将应用程序和工作负载相互独立开来,以便系统整合,提高资源利用率。

    虚拟服务器在开放式系统领域的侧重点主要是(至少一开始是)为服务器整合提供支持,提高利用率,也就是为应用程序和数据整合存储,同时保护已整合的服务器。除了用在服务器整合方面,虚拟服务器和VM还被用在服务器和操作系统管理以及灾备恢复和业务连续性等方面。厂商依旧在服务器和刀片式中心服务器产品中搭配出售专用和共享的内置存储并提供相应支持,然而,采用光纤通道、iSCSI或者基于NFS和CIFS的网络存储(NAS)等方式的外置网络存储则可以让VM在不同的物理服务器之间迁移,同时为了提高系统的弹性与提供BC和DR而存储的数据和配置信息都不会受到影响。

    随着VMware迅速成为最常用于虚拟化和整合物理服务器及其操作系统的工具,IT厂商们自然都想搭上VM的顺风车分一杯羹。在厂商们围绕VM支持发表的声明中,大部分都与虚拟和物理资源的管理和供应以及数据保护(包括备份和BC/DR功能)密不可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