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存储网络传Intel Light Peak接口初期弃光缆用铜线

传Intel Light Peak接口初期弃光缆用铜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ntel在去年秋季的IDF上首次宣布了Light Peak接口技术。尴尬的是,近期有消息传出,商品化初期的Light Peak技术将暂时抛弃光缆,改用传统的铜线传输。

作者:Skyangeles 来源:驱动之家 2010年12月13日

关键字: 光纤 10Gbps Light Peak Inspur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Intel在去年秋季的IDF上首次宣布了Light Peak接口技术。从名称上就可以看出,这是一项基于光纤的技术,其革命性意义就在于让高速光缆传输进入PC领域真正走入家庭。不过尴尬的是,近期有消息传出,商品化初期的Light Peak技术将暂时抛弃光缆,改用传统的铜线传输。这还能叫“Light”Peak么?

Light Peak的最初构想由苹果提出,实际研发工作则由Intel完成。它使用光纤进行传输的速度可达10Gbps,是USB 3.0的两倍,未来还可升级为100Gbps。更重要的是,这项技术只负责数据传输,可兼容各种接口协议标准,包括USB、HDMI、DisplayPort、PCI-E等等。也就是说,未来的PC可能只需要用一条光缆就可引出一个万能扩展坞,同时连接显示器、外置硬盘、扫描仪、打印机等等各种外设。

日前有业内人士曝料称,从实用性的角度考虑,Intel决定在初期使用传统铜线作为Light Peak的传输介质,省去光电转换所需成本,促进该技术快速推广。该消息来源称,虽然改用铜线,但Light Peak承诺的10Gbps接口速度并不会受到影响。

去年宣布后,Intel曾在这一年多的时间里多次展示Light Peak产品,不过样品都是使用光纤。预计首批支持Light Peak的产品将于明年上半年亮相,背后支持该技术的苹果和索尼将是最有可能率先采用该接口的厂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