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FCoE:FC与以太网的新混血

FCoE:FC与以太网的新混血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一个由Emulex、EMC、博科(Brocade)等厂商所主导的,由众多网络及存储厂商所组成一个小组最近提出了一个在以太网上运行FC协议的新标准。这个被命名为FCoE(Fibre Channel over Ethernet )的新技术标准已被提交至美国国家标准委员会(ANSI)。 据支持这一新...

作者:郑科(编译)/刘谦(整理) 2007年4月9日

关键字: FC faq 以太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一个由EmulexEMC、博科(Brocade)等厂商所主导的,由众多网络及存储厂商所组成一个小组最近提出了一个在以太网上运行FC协议的新标准。这个被命名为FCoE(Fibre Channel over Ethernet )的新技术标准已被提交至美国国家标准委员会(ANSI)。

    据支持这一新标准的厂商们表示,出台这一新标准的目的就在于帮助用户将大多数的低端数据服务器连接到SAN上。

    目前FC已成气候,iSCSI也IP领域中快速增长,那么为什么还需要FCoE这个新标准呢?

    “现今,我们总是将用于存储和数据传输的网络彼此分离。” Enterprise Strategy Group的分析师Brian Garrett说,“对于企业级的应用来说,FC已经占据主导位置。而在普遍的网络环境中,以太网依然拥有统治地位。”

    问题就在于每一种网络都是由不同的人员来进行管理的,并且它们还需要用有针对性的工具来配置和监控。“显然,一个整合过的构架将减少开销和复杂程度。” Garrett说。

    Emulex的国际市场部的执行副总监Mike Smith表示,服务器虚拟化和刀片服务器是这个新协议的主要驱动力。随着这些技术在数据中心中越来越普遍,FCoE将整合那些建立在SAN之上的服务器内的存储。例如,Smith谈到:“刀片服务器并不是被设计用来管理存储的。”

    人们期望FCoE能够使SAN的数据传输距离超越以太网,同时还能保护和扩大用户现有存储网络的投资。博科、思科、EMC、 Emulex、IBM、Intel、Nuova、QLogic 以及 Sun等厂商都表示将支持这个新的具有指导性的FCoE标准。

    FC最初是设计用于大容量存储设备以及其它需要很高宽带的外围设备的。通常这些设备的带宽需求已经超过了传统以太网所能提供的限度。FC支持全双工100 MBps的数据传输率。不过,随着以太网速度的不断增加,如10 G以太网标准的出现,它也越来越受到存储网络应用的欢迎。

    FCoE允许企业继续用它们原来的网络线缆来作为数据网络运行FC协议。根据那些支持FCoE企业的观点,这样做的目的就在于减少管理的复杂度,缩短部署时间,降低资金投入和运营成本,并降低用电量。

    根据这些公司的说法,FCoE将提供一个统一的构架,这个构架将被设计为能够满足存储和远程数据中心连通所需的性能、潜伏期及可靠性。这个小组前天的发布会只是这个新标准迈出的第一步。

    随着FC在高端市场的不断巩固以及iSCSI在低端市场的不断壮大,FCoE将会弥补这两个协议间所留下的空白。正如Smith所说:“FCoE将成为为一个折中式的解决方案。”

    虽说技术是很重要的一方面,但这个新提出的标准也解决了一些非技术性的的问题。Enterprise Strategy GroupGarrent谈到:“最终,对于iSCSI FCoE的最终选择将会落到文化与策略上。”

    当要转移到iSCSI时,FC的管理者需要与网络管理者通力合作,而这种合作确实会导致潜在的问题。“FCoE允许存储小组以它们自己的方式转移到以太网。比起iSCSIFCoE能够更好的与SAN整合,并且它还为存储和网络传输提供了一个统一的平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