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Spansion收购Saifun公司 进军闪存IP市场

Spansion收购Saifun公司 进军闪存IP市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闪存供应商Spansion公司日前宣布,该公司将收购非易失性内存IP供应商Saifun Semiconductor Ltd。通过收购,Spansion可以有机会扩充其产品线,甚至进军DRAM市场。

作者:hyy 转载/原文:国际电子商情 2007年10月10日

关键字: 闪存 NOR Saifun SPANSIO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闪存供应商Spansion公司日前宣布,该公司将收购非易失性内存IP供应商Saifun Semiconductor Ltd。通过收购,Spansion可以有机会扩充其产品线,甚至进军DRAM市场。

收购将进一步巩固Saifun IP对Spansion MirrorBit技术的补充作用,此外也让Spansion进入技术许可业务。更进一步,可以帮助Spansion扩充其MirrorBit产品延伸到NOR之外的市场,包括NAND、DRAM和系统级芯片市场。另外,收购也可以帮助Spansion拓宽其操作边际利润。

Spansion首席执行官兼总统Bertrand Cambou表示,“在与Saifun的长期合作中,Saifun深厚的技术专长和灵活的组织机构给我们留下深刻印象,并且我们期望在以色列建立团队。”在交易结束后,Saifun首席执行官Boaz Eitan将加入合并后新公司的董事会。Cambou解释,他预见公司有机会极大拓宽市场基础,冲击现有NAND闪存市场甚至DRAM闪存市场。

虽然Eitan预测NAND和嵌入式设计是最令人激动的增长领域,但两家公司也看到NOR技术有机会进入到传统DRAM应用。Cambou透露,“DRAM在许多情况下与NOR架构类似,程序代码可以在两个应用中得到执行。 实际上,可以非常迅速修改或移走NOR和DRAM之间的区别。”此举表明,他考虑将基于MirrorMit技术的NOR产品用在通常的DRAM应用中。

自从2002年以来,Spansion一直持有Saifun公司NROM技术的特许使用权,这种技术是Spansion专有的MirrorBit技术的基石。Spansion表示,MirrorBit技术现在占NOR闪存市场几乎25%份额,并且每年产生近20亿美元收入。

作为合作关系的一部分,Saifun也向Spansion提供设计服务,包括开发Spansion公司MirrorBit Quad和SPI产品系列。收购完成后,将有超过150位MirrorBit技术和设计专家加入Spansion团队,Spansion可以加速开发其下一代产品,同时不再需要支付专利使用费用。

Saifun首席执行官Boaz Eitan表示,公司将继续支持现有的许可证用户。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