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比闪存快1000倍:相变存储技术展望

比闪存快1000倍:相变存储技术展望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根据最新来自美国费城大学科研人员的最新报告显示,他们目前发现一种全新的纳米级别非易失性存储技术

作者:Stor-Age【原创】 2007年9月20日

关键字: 存储技术 闪存芯片 Firmware 存储密度 非易失性存储 N-Gag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根据最新来自美国费城大学科研人员的最新报告显示,他们目前发现一种全新的纳米级别非易失性存储技术,这项技术比目前的NAND flash闪存芯片存储技术要快上1000倍,而且数据的存储年限可以达到10万年,而且有机会可以将容量发展到TB级别。

    这项技术如果能够完全排除成本和可靠性方面的技术问题的话,将会非常有机会成为目前NAND flash闪存芯片的替代产品。

    据介绍,相变存储技术(phase change memory)基于纳米基线级别的锗(germanium)锑(antimony)碲化物(telluride)原料,并采用低温纳米金属作为化学反应催化剂自然形成纳米基线,其中纳米基线的直径在30~50纳米,长度10微米。

    不过虽然在技术和存储密度容量,存储性能方面都能够成为目前NAND flash最有力的替代者,不过这项技术如果真正转换为商业化量产消耗品的话,估计还要8~10年时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