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昆腾诉Riverbed重复数据删除专利侵权

昆腾诉Riverbed重复数据删除专利侵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10月9日发表的一项声明中,昆腾(Quantum)表示,在过去八个月中昆腾已与Riverbed就一项昆腾早已申请专利的重复数据删除技术的许可进行了谈判,鉴于该谈判失败,昆腾已将此事上诉至美国加州北部的地区法庭。

作者:存储时代 来源:李泉 2007年10月10日

关键字: 重复数据删除 Riverbed 昆腾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就在与Data Domain解决了专利纠纷并因此成为Data Domain上市的一大受益人的几个月之后,昆腾(Quantum)又准备与Riverbed对簿公堂。

在今天发表的一项声明中,昆腾表示,在过去八个月中昆腾已与Riverbed就一项昆腾早已申请专利的重复数据删除技术的许可进行了谈判,鉴于该谈判失败,昆腾已将此事上诉至美国加州北部的地区法庭。

昆腾的发言人表示,此次上诉要求Riverbed停止侵权行为并赔偿损失、支付诉讼费及其他费用。

Riverbed已经为其Steelhead系列WAN优化产品中与压缩和协议优化一并加入的重复数据删除技术宣传了很长时间。截至发稿时,Riverbed拒绝对昆腾发布的声明予以评论,并表示Riverbed将与今天下午晚些时候就此事发表己方声明。若有更新消息,本站将跟进报道。

此次发生争议的是昆腾于20世纪90年代末被授予的第U.S. Patent 5990810号专利《数据块划分为子块以及该子块存储与通信的方法(Method for partitioning a block of data into subblocks and for storing and communicating such subblocks)》。昆腾认为该专利属于其与Data Domain签订的跨许可协议所涵盖的范围之中。此外,昆腾还成功地与其他数个厂商签订了相关许可协议,但昆腾不愿意透露这些厂商的名称。

作为与Data Domain协议的一部分,在Data Domain于6月份上市时昆腾所持股份获得了585万美元的净收益。

昆腾是目前唯一一家能够在单一高端磁盘存储设备中同时实现inline-processing和post-processing重复数据删除技术的厂商,该产品已于6月发布。(李泉/编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