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存储专访:NetApp关注存储管理甚于硬件

存储专访:NetApp关注存储管理甚于硬件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本站记者近日对其亚太区销售副总裁Simon Green进行了,希望通过与他的交流,从销售及市场层面帮助读者分析,NetApp高增长率的来源。

作者:SEAN【原创】 2007年9月3日

关键字: 数据备份 数据复制 存储管理 Simon Green NetAp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Gartner的最新报告显示,存储市场在今年第一季度保持中幅度个位数的增长幅度。存储市场增幅自2006年第四季度开始有所减缓,现在这一趋势仍在继续。但不管怎么说,NetApp仍然是这个市场中的一个亮点。而根据Network Appliance之前公布的2007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业绩。该季度营业额为8.012亿美元,较去年同期5.98亿美元增长34%,同时也比上一季度的 7.293 亿美元增长10%。鉴于NetApp有别于市场平均值的高速增长率,本站记者近日对其亚太区销售副总裁Simon Green进行了,希望通过与他的交流,从销售及市场层面帮助读者分析,NetApp高增长率的来源。

存储专访:NetApp关注存储管理甚于硬件

NetApp亚太区销售副总裁Simon Green

NetApp的业务重点和企业重点:
1、创新精神,被Gartner被评为过去20年最杰出的20家技术创新公司之一。
2、架构简化,统一的平台架构。
3、关注客户,NetApp强调每个员工都把客户承诺作为重要准绳。

    NetApp在2000年的发货量仅为2PB,而到了2007年,这个数字已经变成了278PB,所以IDC和Gartner都把NetApp评价为全球发货容量最大的存储供应商。虽然,全球存储容量增长非常惊人,但是单位容量的实际成本和销售金额,却是在不断降低的。1993年,平均每GB的价值是2400美金,而NetApp到2006年的时候,销售的每GB的存储只需要5.51美金,所以可以看到成本在迅速降低,这也是NetApp更多倾向于存储软件销售的原因之一。

    同时,由于存储硬件的成本与销售额的降低,也突显了NetApp的特长就是关注存储管理,而非存储硬件。根据IDC的报告显示,2005年~2006年在市场平均增长点只有8%时,NetApp增长超过50%。而在整个存储架构软件方面,2005年~2006年市场平均增长只有1%,而NetApp达到了62%。

    除此之外,在数据复制和备份市场方面,NetApp增长率(50%)也是远远高于市场平均水平(17%)。这里Simon Green颇为得意的告诉在场的媒体,NetApp本年度较之上年度增长的5%来源于从EMC挖过来的市场份额。

    在亚太地区尤其是中国市场,NetApp更为重视自身的渠道建设。在NetApp大中华区总经理柯志明看来,由于NetApp市场覆盖范围广,尤其在中国一定要借助渠道伙伴,才能更好的进行地域性扩展。同时这些合作伙伴能够增加NetApp的行业覆盖能力,通过他们来提高整体市场响应速度;应用他们财务的资源,支持一些NetApp没有覆盖到大客户。

存储专访:NetApp关注存储管理甚于硬件

NetApp大中华区总经理柯志明

     目前,NetApp把客户资源和销售对象分为三大类,企业级、中端和中小企业客户。企业级客户的每个单子都很大,到中小企业越来越小。大企业级客户,它的每个项目,相对来讲都会更加复杂,更大。而对于SMB的客户来讲,数量很多。所以需要NetApp帮助渠道了解,而且投入销售团队更多关注的是企业级客户。而合作伙伴,更倾向于处理更多的相对(大企业客户)简单的交易,并能通过渠道拓展更多的销售力量。基于这种认识,NetApp在2006年发布了VIP 1.0版本的渠道计划,是第一个完整的全方位的计划。而2008财年,NetApp会推出VIP 2.0计划。2.0版本会有很多增强和提高,有更多的培训、更多的返点、更多的市场投入,还有更多的市场基金,还有一些更多的帮助销售挖掘机会的项目。

    即使如此,NetApp依旧会在更大范围内提供市场拓展,希翼把渠道做得更加广泛,帮助合作伙伴进行更多的市场拓展。

    对于记者好奇的NetApp对于全球战略联盟合作伙伴的本地合作方面,Simon Green这样解释,“首先我是负责亚太区与战略合作伙伴的关系,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维护和建立也是分成三个层面:一个从亚太区的层面,我需要确保跟SAP、Oracle区域高级经理确保战略性关系的顺畅。在这种国家级的区域市场像大中国,要跟总裁确保战略的合作关系,还有就是在具体的项目中或者根据客户的级别在很具体的单子里,我们的销售团队要跟我们战略合作伙伴的销售团队或合作伙伴,确保有顺畅的沟通,可能在一些电信和石油方面的客户,这种合作是双方受益的。从技术层面上,我们有很多针对SAP、Oracle、Microsoft、还有Symentac的具体解决方案,包括有产品来支持这些模块,使得能够它们能变成一个整体的解决方案进行销售。”(相关请见本站新闻《NetApp和VMware加强工程、市场、服务、支持合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