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存储网络Voltaire公布业内首个符合SSI标准的40Gb InfiniBand刀片

Voltaire公布业内首个符合SSI标准的40Gb InfiniBand刀片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Voltaire宣布推出行业首个符合服务器系统基础架构(Server System Infrastructure,SSI)、用于刀片服务器系统的InfiniBand交换机。目前已经上市的Voltaire 40Gb InfiniBand刀片交换机模块是首款符合SSI规范的InfiniBand刀片交换机。

作者:存储时代(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09年9月25日

关键字: Voltaire iMoive 40GB SSI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Voltaire宣布推出行业首个符合服务器系统基础架构(Server System Infrastructure,SSI)、用于刀片服务器系统的InfiniBand交换机。目前已经上市的Voltaire 40Gb InfiniBand刀片交换机模块是首款符合SSI规范的InfiniBand刀片交换机。曙光公司将在推出最新TC3600刀片系统的同时展示这款Voltaire交换机,TC3600也是业内首款完全符合SSI标准的刀片计算系统。

SSI Forum是一家专门致力于开发服务器基础架构标准的服务器行业组织,刀片计算系统的行业标准正是他们的研究方面之一。Voltaire 40Gb InfiniBand刀片交换机模块具有与行业标准刀片计算系统的互操作性。在SSI刀片标准下,物理和逻辑连接以及整个物理架构都是专有的,旨在允许来自不同厂商的刀片和机架能够像现在已经实现互操作的PCI、SATA和其他硬件标准的产品那样彼此协同操作。

Voltaire 40Gb InfiniBand刀片交换机模块配置了14个用于服务器连接的40Gb内部端口和16个用于架构连接的外置QSFP端口。除了基本的速度和容量之外,这款交换机还是IT机构的一个绿色选择,其每个端口的功耗仅为4瓦。

当问及SSI规范的重要性时,Voltaire营销副总裁Asaf Somekh表示:“我相信SSI。当我们对包括NIC和机架体积等计算机各个方面实施标准化的时候,我们看到了这给用户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在刀片环境中,我们发现刀片都是专有的,而在服务器和交换机方面采用了完全不同的设计,这样你就不得不针对每个厂商的机架设计刀片。这并不没有为终端用户考虑,甚至没有考虑到刀片架构本身。你会突然发现,从终端用户角度来说,如果我从厂商A那里购买了一套刀片系统,那么我不会从厂商B那里购买另外一套系统并且在两家厂商之间交换刀片。”

Somekh表示,Voltaire主要通过OEM厂商销售产品,这对刀片架构不断升级是有利的。他说:“我们的大多数收入是在OEM厂商那里产生的,以惠普和IBM为首,我们必须开发针对这两家厂商的特有规格。总的来说,刀片环境在行业内引发了关于效率的新难题。有了SSI,我们开发出一款基于标准的产品,而且多家厂商都可以使用它。我相信SSI将给整个行业和终端用户带来好处。”

当问及SSI多久会被人们接受并进入到市场中的时候,Somekh表现得十分乐观。他说:“我认为马上我们就看到它的应用。SSI时代即将到来,首个解决方案具有非常丰富的功能特性。”他解释说,用户和厂商都可以从一个基于标准规范的刀片产品中受益。“我认为到2010年我们将会看到越来越多的用户接受这项标准并采用它。然后厂商就可以通过加强整体解决方案而不是块结构来提供差异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