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NetApp起诉Sun 涉及NetApp 7项专利

NetApp起诉Sun 涉及NetApp 7项专利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NetApp在德克萨斯州的一个联邦地方法院起诉Sun,声称Sun的开放源代码ZFS(Zettabyte File System)软件侵犯了NetApp的7项专利。

作者:存储时代(编译) 2007年9月6日

关键字: Solaris ZFS NetApp Su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NetApp在德克萨斯州的一个联邦地方法院起诉Sun,声称Sun的开放源代码ZFS(Zettabyte File System)软件侵犯了NetApp的7项专利。

    NetApp今天召开了一个记者招待会说明自己的立场。“我们坚信每个人都会通过公平而负责的知识产权交易获益。Sun的行为既不公平也不负责。” NetApp的创始人兼EVP Dave Hitz表示,他和CEO Dan Warmenhoven都参加了这个招待会。

    NetApp表示,Sun在2005年以41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StorageTek,18个月前开始进行公司管理,要求NetApp对一些知识产权进行授权。NetApp的执行官们没有公开表示Sun需要支付多少钱,但是Hitz在最新的日志中表示版税的数目可能达到“几百万美元”。

    NetApp对此进行了调查,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发现非但NetApp没有侵犯Sun的专利,反而是Sun侵犯了NetApp的7项专利。而且NetApp认为Sun使用了NetApp的基础文件系统(Write Anywhere File Layout ,WAFL)以及NetApp的RAID子系统中第一次推出的专利技术。

    Hitz在昨天的日志中披露了该事件的详情,“我们的调查表明Sun的ZFS侵犯了7项NetApp的WAFL专利,看起来Sun的ZFS似乎有意使用了我们的WAFL文件系统,全然不顾知识产权的约束。”

    去年,当NetApp向Sun表达自己的立场时,并没有得到Sun的回复。到2007年4月份,Sun有关负责人已经不接关于这个问题的电话了,所以就引起这场法律诉讼。

    同时,NetApp的案子按照属地原则被交给了德克萨斯州Lufkin的联邦地方法院审理。

    NetApp正在申请法院颁布禁令,禁止Sun销售ZFS,并且还要求一笔数目不详的损失赔偿。

    Warmenhoven昨天表示:“我们希望看到他们停止开发并销售ZFS,并且停止与之相关的活动。目前我们的首要目标是获得禁令。”

    Sun的ZFS为Sun的Solaris操作系统增加了文件系统和存储功能。Sun在2006年中将它和Solaris共同推出——Hitz将这一行为称为是“不计后果的”,因为它发生在Sun向NetApp主张权利之后。

    如果NetApp赢了这场官司的话,受到影响的就不仅仅是Sun一家公司了,所有将Sun的开放源代码软件用于商业产品内的公司也都受到影响。“NetApp相信Sun不公平地向第三方公司ZFS技术,以引诱人们使用并分发他们产品中的侵权的技术,却不告诉人们这是NetApp的专利。”

    Hitz和Warmenhoven拒绝指明他们认为侵犯了专利的第三方产品,但是他们强调说他们不会追求任何ZFS的非商业使用行为,“我们对于人们使用ZFS进行研究并不感兴趣。”

    NetApp有关负责人希望这个官司能够在明年左右了解。不过这个过程还没有开始,很难估计具体的时间进度,也很难估计诉讼对两家公司以及整个市场的影响。

    在昨天的交易日中,Sun的股票价格为每股5.37美元,下跌了0.13美元(2.36%)。NetApp的股票价格没有变动,仍然是28.22美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