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有意收购希捷的是长城科技?

有意收购希捷的是长城科技?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洽购美国硬盘厂商希捷或西部数据身影初步浮现,有多位消息人士把目标指向长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城科技”)。

作者:新浪科技 马全智 2007年8月27日

关键字: 1TB 硬盘 长城 希捷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洽购美国硬盘厂商希捷或西部数据身影初步浮现,有多位消息人士把目标指向长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城科技”)。

8月26日,据国外媒体报道,一家中国科技公司近日表达了收购一家美国计算机硬盘厂商的兴趣,这一消息可能在一些美国官员中引发忧虑,因为他们担心向中国转让高科技可能威胁国家安全。

希捷首席执行官威廉·沃特金斯(William Watkins)在接受国外媒体采访时披露了这一消息。不过,对方未透露这家中国科技公司的具体信息。

长城科技是由中国长城计算机集团公司独家发起的大型高科技企业集团,公司核心业务主要涵盖计算机核心零部件、计算机整机制造、软件和系统集成、宽带网络和增值服务等多个领域。

目前,长城科技分别拥有长城电脑、长城开发、开发磁记录、易拓科技、易拓长城、长城软件、长城信嘉、长城宽事60.47%、55.96%、66.5%、61.68%、61.68%、82.54%、70%、43.73%的股权,其周边企业在硬盘存储领域有坚实基础,旗下工厂也曾为日立硬盘代工。

有分析指出,由长城科技控股的长城开发是目前最具实力的硬盘生产企业之一。长城开发掌握磁头核心技术,作为希捷的主要供应商,其硬盘磁头一度占据全球10%以上的市场份额。

消息人士表示,长城科技准备在今年内对显示器领域巨头冠捷、硬盘领域老大希捷进行全面收购,从而对旗下子公司长城电脑、长城开发进行整合,“目前公司高层已有过会议探讨”。此前5月15日,长城电脑曾宣布收购京东方持有冠捷科技10.27%的股权。

更有分析称,当今储存技术、显像技术、处理器是信息产业最重要的三大技术。目前中国龙芯正在发力处理器领域,长城电脑通过收购冠捷在显像技术领域有一定积累。长城科技若能顺利收购希捷,将很大程度上促进我国信息产业发展。

相关人士告诉新浪科技,收购希捷比收购冠捷的难度更大。一方面,希捷掌握着目前世界最顶尖的硬盘技术,该收购可能遭美国方面阻挠;另一方面,希捷近年刚成功整合迈拓硬盘业务,公司业绩一片大好,目前没有着急出售的理由。

据外电消息称,沃特金斯曾对媒体表示,尽管希捷不准备出售,但如果出价够高,这样的交易很难阻止。同时,长城科技有着不错的产业基础,截至去年底的资产负债率很低,比较容易再拿到贷款。尽管困难重重,但长城拥有高价强行收购希捷的可能。

截至发稿前,希捷中国相关负责人表示对该消息并不知情,长城科技也未就此正式表态,我们将密切关注事件进展。

查看本文来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