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实用窍门:重建被删除的NTFS卷

实用窍门:重建被删除的NTFS卷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笔者在各类论坛上就经常看见有人因误操作,而删除了系统中的NTFS卷信息,从而造成系统中所有数据丢失的事故。在这里,笔者就与大家共享一个重建被删除的NTFS卷的小技巧,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2007年8月27日

关键字: NTFS 磁盘管理 扇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俗话说,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相信诸位在工作经历中,一定有过各种各样误操作的惨痛经历。笔者在各类论坛上就经常看见有人因误操作,而删除了系统中的NTFS卷信息,从而造成系统中所有数据丢失的事故。发生了这种情况,如果不能按正确方法重建NTFS卷,往往只能眼睁睁看着数据付诸东流。

    在这里,笔者就与大家共享一个重建被删除的NTFS卷的小技巧,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运行磁盘管理程序

    第一步,我们必须先运行磁盘管理程序。

    当磁盘管理程序运行后,我们在没有定义的与阵列通信的卷上,鼠标单击右键。

    这时,在出现的菜单上选择“创建”。输入卷以前的大小——默认的值是整个逻辑单元号的大小。点击“确定”。

    再次在该卷上单击右键,选择“提交修改”,点击“是”来确认,应该会出现一个执行成功的窗口,点击“确定”。

    这里一定要注意的是,不要格式化此卷。然后我们可以退出磁盘管理程序。

    磁盘管理程序退出后,下一步,我们启动Dskprobe.exe程序。

恢复NTFS卷信息

    通过“磁盘”菜单,选择“物理磁盘”,就会打开一个窗口显示出所有的物理磁盘,包括本地磁盘和后端挂接的阵列。在这里看到的磁盘的数量应该和使用磁盘管理程序看到的数量一致。

    在匹配需要恢复卷的物理磁盘上双击。注意:不能是第一块磁盘。勾选“只读”属性,点击“激活”按钮,然后确定。

    通过“扇区”菜单,选择“读取”,开始的扇区是0,扇区数目为1,然后点击“读取”。

    通过“查看”菜单,选择“分区表”,记下尾扇区号,和所有扇区数目。尾扇区号应该是32或者64之类的,可能和相关扇区一样。

    通过“查看”菜单,选择“字节”。

    通过“扇区”菜单,选择“读取”,首扇区是所有扇区数加上尾扇区号减1,扇区数目为1,然后点击“读取”。

    一旦扇区开始被读入,检查数据是否正确。NTFS启动扇区应该以十六进制的EB 5B 90 4E 54 46 53 20 20 20开始,在扇区中间会有很多文本错误信息,在扇区结尾应该有一个关于NTLDR的信息。注意:如果没有显示正确的NTFS启动扇区的信息,那么这个卷就不能被恢复了。检查所有扇区参数的设置是否正确。

    只要找到并检测到正确的扇区,回到“磁盘”菜单,选择“物理磁盘”,然后把“只读”属性去掉,点击“确定”。

    通过“扇区”菜单,选择“写入”,输入前面记下的数字作为尾扇区,选择“写入”操作,然后点击“是”。

    退出Dskprobe,然后运行磁盘管理程序,这个卷就应该以NTFS形式展示了,运行资源管理器就能显示出数据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