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阿尔卑斯电气硬盘磁头低迷 电子部件业务利润减半

阿尔卑斯电气硬盘磁头低迷 电子部件业务利润减半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阿尔卑斯电气(Alps Electric)株式会社公布了2007年4~6月的联合结算。销售额比上年同期增长4.5%,达1779亿8600万日元,

作者:转载/原文:日经BP社 赤坂麻实 2007年8月17日

关键字: 硬盘 磁头 Alps 阿尔卑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阿尔卑斯电气(Alps Electric)株式会社公布了2007年4~6月的联合结算。销售额比上年同期增长4.5%,达1779亿8600万日元,营业利润同比减少14.6%,为62亿5800万日元,纯利润同比增长18.6%,达34亿3700万日元。

营业利润减少的原因是硬盘(HDD)磁头销量下滑。“对于硬盘磁头业务来说,如果销量规模扩大,利润率就会随之提高,而销量减少时,则无法保证利润。虽然减收部分凭借其他电子元件得以弥补,但未能挽回减益部分”(阿尔卑斯电气公关室)。包括硬盘磁头在内的电子元件业务的销售额比上年同期增长3.9%,达971亿8700万日元,营业利润同比减少56.3%,为11亿5900万日元。另外,对于将硬盘磁头业务资产转让给TDK一事,目前尚处于两公司就相关条件等进行谈判的阶段。

子公司阿尔派(Alpine)经营的音响设备业务实现增收增益。原因是配备阿尔派产品的新车销售良好,投放日本国内市场的、内置12波段调谐器的导航仪以及后座位用显示器的销量也得到扩大。销售额比上年同期增长4.8%,达678亿1200万日元,营业利润同比增长19.0%,达33亿1500万日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