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VTL厂商理智看待重复数据删除技术

VTL厂商理智看待重复数据删除技术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重复数据删除已经成为删除冗余数据的一项重要技术,最大程度上优化了昂贵的存储磁盘的使用。但一谈到如何、何时应用这项技术的时候,VTL厂商和终端用户都不免对性能和其他一些问题表示担心。

作者:刘杰(编译) 2007年8月3日

关键字: VTL 重复数据删除 飞康 Su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重复数据删除已经成为删除冗余数据的一项重要技术,最大程度上优化了昂贵的存储磁盘的使用。但一谈到如何、何时应用这项技术的时候,VTL厂商和终端用户都不免对性能和其他一些问题表示担心。

    尽管三大存储市场领先厂商——EMC、IBM和 Sun都OEM过飞康(FalconStor)的VTL产品,但是他们都没有将飞康的重复数据删除技术整合加入到自己的产品之中。看来,他们的注意力还不在这项技术上。

    EMC发言人Todd Cadley表示:“我们将在2008年初推出的VTL产品中提供重复数据删除功能……该VTL产品来自飞康,但是重复删除技术却不是来自飞康。”EMC将从收购的Avamar中整合重复数据删除技术,并用来开发EMC的Clariion Disk Library虚拟磁带库系列产品。

    虽然IBM与NetApp合作的NAS产品线中带有重复数据删除功能,但是IBM发言人Cary Barbour表示公司目前并没有向其VTL产品中加入重复数据删除功能的打算,而且也不会提供相关的时间计划表,“我们正积极研究最合适的解决方案,而且我们正OEM带有重复数据删除功能的NetApp N系列产品。”

    尽管Sun与飞康的合作关系相比其他OEM厂商更为密切,而且Sun在研发出了内嵌VTL之后不久就与飞康签订了合作协议,但是Sun并没有向其最近推出的高端系统中整合加入飞康的重复数据删除功能。到目前为止,Sun还没有制定任何拓展VTL的详细计划。

    飞康最初宣布在VTL附加服务器中加入单实例存储特性,而不是将其直接整合加入。SIR在完成数据备份之后删除冗余的数据,飞康主要竞争对手Sepaton也采用了相同的方法。飞康表示SIR的数据删除率达到30:1。

    飞康产品推广总监Jack Igoe表示:“我们将在今年年底推出带有重复数据删除功能的VTL产品。”他没有透露产品上市的大致时间,但是他表示很快就会推出。

    飞康宣布即将推出一个与现在内置SIR的VTL产品完全不同全新的产品。

    飞康并不是唯一一家重复数据删除技术不被OEM厂商接受的厂商,例如Sepaton VTL的OEM伙伴惠普到目前也没有采用Sepaton的重复数据删除技术。

    有消息称,即使飞康出货了带有重复数据删除功能的VTL产品,OEM厂商也可能会与Diligent、Data Domain和昆腾(Quantum)等厂商达成交易。由于目前市场上可供选择的产品很多,所以众多老牌供应厂商都不急于作出决定。TheInfoPro分析师Robert Stevenson表示:“现在有许多重复数据删除产品供应商,产品的延迟会带来很高的成本。” 当你有了其他更好的选择时,还犹豫什么呢?

    还有分析师表示Sun等厂商向飞康提供重复数据删除特性并没有什么奇怪的。StorageIO顾问公司的分析师Greg Schulz表示:“当Sun配置了其代售的HDS存储产品时,HDS为Sun提供了来自Diligent的VTL产品,来与EMC推出的基于飞康解决方案进行竞争。我对此一点都不感到惊讶。”

    现在存储市场发展还不稳定,所以理智地观望发展趋势是用户的明智之举。Schultz表示:“也许哪天Sun和飞康分道扬镳……采用后来开发的开放系统解决方案,而不必替换现有的设备。如果从发展的角度来看Sun和存储市场,可以说一切皆有可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