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存储世界是否存在智能化

存储世界是否存在智能化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智能,似乎在这个月里取代了ILM(信息生命周期管理),成为存储的热点话题。

作者:许薇(翻译)/刘谦(编辑) 2007年8月3日

关键字: 思科 iNSP Incipient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存储管理员们从来都不是什么哲学家。他们也很少聚在水冷设备周围,讨论生命的意义和人的精神本质应该是什么之类的问题。但是最近,当现代的思想者开始思考智能生命是否存在于银河系里其他什么地方的时候,存储巨人们也把思路伸展到了类似的方向上:在存储中是否有智能?而且,如果有的话,它在哪里,或者应该在哪里?

    智能,似乎在这个月里取代了ILM(Information Lifecycle Management,信息生命周期管理),成为存储的热点话题。绝大部分的厂商都在努力强调自己设备的智能程度,并且强调自己产品的智能结构是最优的。

    “对于绝大部分客户来说,存储智能可以存在于很多方面:阵列端、主机端和网络端。” Incipient 的产品营销副总裁Rich Bourdeau表示。“使用哪种类型的智能取决于功能以及用户希望完成什么工作。”

    例如RAID数据保护功能。通常认为这个功能最好是在离需要保护的数据最近的阵列上实现。因此,大部分的用户都在存储阵列上实现RAID数据保护。可是,还是有一些客户在主机或网络虚拟设备上实现RAID-1镜像。

    “虽然主机和阵列的智能在短期内不会消失,但Incipient公司已经看到企业客户对智能存储设备有巨大的需求,这些智能存储设备存在于网络之中,独立于存储和主机。”Bourdeau表示。“它为不同层级的存储层和多厂商存储设备之间的数据迁移和拷贝赋予了极大的灵活性。客户似乎希望首先在他们的网络中实现数据迁移、拷贝服务,并且简化SAN存储。”

    在Bourdeau的经验中,客户更倾向于将跨阵列的存储设备放在基于智能交换机的网络平台中。他认为这样做的好处包括获得更好的性能、更灵活的选择和投资保护。他表示,智能交换机的结构可以让存储设备在非常短的时间内做出响应。因此,Incipient认为基于智能交换机的方案具备更大的吞吐能力和处理能力,它能够比基于设备的解决方案或基于阵列的解决方案提供更好的性能。

    Incipient提供有Incipient Network Storage Platform (iNSP)存储设备软件套件。它提供了数据迁移和SAN环境中的网络卷管理和拷贝服务。这些服务是通过一个公共的平台——安装有Cisco Storage Services Module (SSM)的思科MDS 9000 SAN交换机来实现的。

    “iNSP为不同类型、不同厂商存储环境间的数据迁移、供应和数据拷贝提供了更大的灵活性。” Bourdeau表示。“对于那些应用数据快速增长的公司来说,iNSP的数据迁移功能节省了空间。在不中断主机和应用的前提下,释放存储空间,保持了应用数据地方化。这种能力可以避免计划当机时间。”

    博科是另一个钟情于智能交换机的厂商——不过该公司认为存储智能还应该存在于整个存储环境中的其他部分。

    例如,阵列中的智能允许将一个大的磁盘驱动器分成几个小一些的虚拟驱动器或者LUN。与之类似,很多LUN可以结合在一起,以一个磁盘的方式呈现出来,通过虚拟磁盘的“条带”写和并行读取数据的方式提高性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