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有无用武之地——华硕18X DVD-ROM评测

有无用武之地——华硕18X DVD-ROM评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DVD刻录机开始以20X做为刻录最高速度的时候,DVD-ROM驱动器也开始提速。先锋与华硕在第一时间内推出了18X DVD-ROM驱动器。其实这并不奇怪,与刻录相比,读取速度突破16X似乎更容易一些

作者:存储时代——战羽【原创】 2007年8月3日

关键字: ASUS 华硕 DVD-E818A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在DVD刻录机开始以20X做为刻录最高速度的时候,DVD-ROM驱动器也开始提速。先锋与华硕在第一时间内推出了18X DVD-ROM驱动器。其实这并不奇怪,与刻录相比,读取速度突破16X似乎更容易一些,利用18X刻录机改良过后的电机马达,厂商可以很容易实现18X的读取。不过18X读取并没有想像中那么容易,首先需要解决的问题是驱动器读盘时产生的噪音,在16X的速度下,光盘每秒钟旋转接近10000RPM左右,这个转速下会产生的噪音已经很好的被厂商所控制,但是在光盘转速增长的情况下如何解决驱动器读盘噪音是一个新的问题。面对这个问题,华硕是怎么解决的呢?让我们来看一下华硕18X DVD-ROM的实际表现。

华硕DVD-E818A驱动器简介

驱动器外观

特色的空气导流槽

左侧是华硕DVD-E818A PCB图片,右侧是E616A3T的PCB,两者在设计方面有一定的相似之处,同样采用倒置的安装方式

E818A采用了MT1308主控芯片

这是E616A3T的主控芯片,主控芯片采用了MT1309E。笔者猜测,1309E主控芯片对应SATA接口,1308E对应PATA接口

华硕DVD-E818A产品信息

驱动器详细信息

    华硕18X DVD-ROM有两个不同接口的版本,包括PATA接口的DVD-E818A和SATA接口的DVD-E818TA,每种驱动器有不同颜色的面板可供选择。华硕18X DVD-ROM驱动器属于华硕静音王系列产品,使用了华硕特色的 AFFM(空气流场导正技术)以及AVRS(自动减震系统)技术。光存储产品工作时的噪音主要来自盘片告诉旋转,带动内部空气产生气流,使气压不均衡,从而产生尖锐的噪音。AFFM技术主要是利用空气压力改变光存储设备的轴承设计,在盘片高速转动时,能够很好地平衡光存储设备内零部件空气流场内的压力,从而有效降低光存储设备在高速转动时所产生的噪音。

AFFM技术原理图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