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Incipient正式提供虚拟化软件NSP

Incipient正式提供虚拟化软件NSP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ncipient正式提供虚拟化软件NSP

作者:刘谦(编译/整理) 2007年1月5日

关键字: Incipient 虚拟化 NS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初创企业Incipient终于在有限提供(Limited Availability)其Network Storage Platform(NSP)三个月后,开始正式供应(General Availability,GA)——就产品本身而言几乎没有任何变化。

Incipient此次所发布的这个GA版本的软件早在去年9月份就已经开始向其测试伙伴和试用用户供货了。除了来自亚利桑那州Mesa市的Ariz公司外,Incipient没再透露其它的用户名单,而这款产品还依然仅支持思科(Cisco)的智能交换机。

到现在为止,Incipient在智能交换机虚拟化软件领域内还尚未受到很大的威胁。EMC的Invista虚拟化软件中的大部分还依然处在测试阶段。其它的一些更小规模的竞争者们中也没有取得实质性进展的。此前惟一的对手StoreAge公司已于去年10月份被LSI Logic所收购,此后LSI方面并未发布任何针对StoreAge Virtualization Manager(SVM)的升级或整合计划。在过去的三个月中,唯一新出现的交换机平台则来自于已归他人所有的McDATA

下面我们就来整理一下现有的基于交换机的存储虚拟化产品的适用范围:EMC的Invista可应用于博科(Brocade)和思科的交换机上;Incipient的NSP现在仅支持思科的产品;StoreAge的SVM可运行于来自QLogic 和McDATA的产品上;Fujitsu的Eternus软件支持博科的产品。

以上这些产品还没有一款被大规模实施的,尤其相对IBM的基于网络的SAN Volume Controller(SVC)存储虚拟化应用而言。不过用户们依然对存储虚拟化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当然前提是这项技术必须足够的成熟。

在Incipient NSP的基本配置中,包含了数据迁移和卷管理,而快照功能则需另外付费。StorageIO Group的分析师Greg Schulz认为这些特性已经足够对初期的市场造成影响了,但他们还需要联合更多的合作伙伴来促进销售。“现在他们终于‘GA’了,这就意味着他们需更加努力,以获得更多的成功。”

Schulz表示,Incipient需要得到平台(交换机)和渠道伙伴的双重帮助才能获得成功。“从技术的角度来说,Incipient的产品需要支持除现有思科之外的更多平台,”他说道,“而渠道方面,Incipient需要通过自主销售、转售、OEM、贴牌等各种手段来扩充其合作伙伴。Incipient需要有人来帮助他们迈出起初关键的几步。”

惠普在存储虚拟化软件方面存在最大的缺陷。IBM如果打算增加基于交换机的虚拟化产品与其SVC进行互补的话,也需要此类产品。据悉IBM已经与Incipient有所接触,但这种关系还不像前者与LSI之间那么近——IBM通过OEM协议正在销售来自LSI的Engenio存储系统。

在交换机平台的选择方面,Incipient把宝全部押在了思科身上,希望后者能够打赢博科+McDATA这个合体对手。Incipient的资深副总裁Robert Infantino表示,一些拥有PB级别或更多存储数据的金融服务公司正在思科的MDS 9000存储服务模块(Storage Services Module,SSM)上对他们的NSP产品进行测试。

“目前,我们将全部的精力都集中到了思科身上,”Infantino说道,“我们所有的资源都被集中用于构建与思科用户之间的关系。”

在转售伙伴方面,Incipient目前依然进行直销,但是Infantino表示他们希望在未来的3个月中能够联合更多的合作伙伴。Infantino透露未来将会有一个添加了更多特性的新版本的NSP发售,时间大约会在今年年中。但他没有透露具体会增加哪些特性,但复制功能很有可能被包含在内。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