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硬盘及相关产品让TDK和日立收益减小

硬盘及相关产品让TDK和日立收益减小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硬盘及相关产品让TDK和日立收益减小

作者:Zxm(编译/整理) 2007年8月1日

关键字: HGST 硬盘 Hitachi 日立 TDK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近期日本企业相继公布了新一财年第一季度的财报,其中因硬盘及相关产品的销售态势下滑,而让TDK及日立公司的收益减小。

其中,TDK的销售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5%,达到了2066亿9900万日元,但营业利润却较去年同期下降了10.5%,为161亿2900万日元,这其中主要的原因就是硬盘用磁头的价格下跌,造成了收入增长但利润下降的局面。

TDK指出,硬盘磁头等记录设备的销售额较去年同期下降了4.6%,为704亿1600万日元。但是,由于硬盘的出货量的增长,磁头的销售数量实际上是增加的,但价格相较去年同期下降了19%。TDK期望第二季度借助于3.5英寸334GB盘片磁头的销售来抑制价格的下跌。

与TDK相比,日立集团在硬盘方面也有着自己的痛。虽然财报显示,销售收入和营业利润均较去年同期有较大的提升(销售收入提升10%,达2兆4760亿8500万日元,营业利润提升43%,达245亿3900万日元),但是如果没有硬盘事业的拖累,财报的数字将会更为好看。

日立集团表示,硬盘事业部的亏损在第一季度进一步扩大,销售收入为1478亿日元,但营业利润亏损211亿日元。因此,集团只能将扭亏为盈的目标留在今年下半年(本财年的第二和第三季度)来实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