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希捷CEO谈业界前景:西数收购Komag非常明智

希捷CEO谈业界前景:西数收购Komag非常明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07年的硬盘业界风波不断。3月份时TDK收购了Alps电气的硬盘磁头事业部,6月底西数宣布收购硬盘磁碟生产商Komag。与此同时,SSD(Solid State Drive,固态盘)正在冲击传统硬盘市场……

作者:hyy(编译/整理) 2007年7月4日

关键字: 硬盘 希捷 SSD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07年的硬盘业界风波不断。3月份时TDK收购了Alps电气的硬盘磁头事业部6月底西数宣布收购硬盘磁碟生产商Komag。与此同时,SSD(Solid State Drive,固态盘)正在冲击传统硬盘市场……

对此,日经BP社记者浅川直辉对美国希捷公司CEO William D. Watkins进行了采访,Watkins谈到了未来两到三年硬盘业界的前景。

希捷CEO谈业界前景:西数收购Komag非常明智

——SSD是笔记本存储的新型解决方案,将来硬盘和SSD将会如何划分市场呢?

Watkins:到2010年,笔记本硬盘市场将会一分为二,30GB以下为SSD,30GB以上为硬盘。不过闪存仍然需要解决可重写次数过少的问题。

一般认为SSD比硬盘性能更强,但是目前实用性还是不足。实际上结合硬盘和闪存的混合式硬盘的效率更高,同样可以降低功率、提高启动速度,而且没有复写次数的限制。

对于SSD和硬盘,每GB的价格是非常重要的。在2010年,50GB的SSD价格将会降至50-60美元(约合人民币380元到455元),但是到那个时候,随着硬盘存储密度的进步,这一价格可以买到250GB的2.5寸硬盘或160GB的1.8英寸硬盘。

——2005年年底希捷收购了美国迈拓公司,该事件成为了硬盘零组件生产商格局重组的契机之一,在此之后,希捷和其他硬盘生产商之间的竞争发生了什么变化?能谈谈未来硬盘市场的走向吗?

Watkins:在未来的三到四年里,以台数来计算,硬盘市场的出货量每年将增加10%以上。整个硬盘业界认为真正的对手是光盘而不是SSD。如果内容的传播是通过网络而不是光盘,用于传输的服务器、用于接受的机顶盒,车载的AV播放设备的增加都会直接提升硬盘的出货量。

然而,每台硬盘的平均价格会持续下降。就目前的价格而言,我无法理解为什么会这么低,某个硬盘厂商一边进行着惨烈的价格战,一边还背着数亿美元的赤字。(编者注:指的是日立环球存储。)

这家公司坚持认为,赤字的原因是“受到其他公司的低价攻势的影响”,但实际上并非如此。我们一直在坚持“绝不亏本出货”的原则。该公司背着巨额的赤字,虽然在亏损,但它们仍然有计划地进行着带有杀伤性的价格竞争。

——西数收购了美国Komag公司,这对硬盘行业会产生什么影响?

Watkins:可以这么说,西数的决定非常明智。令人吃惊的是,收购Komag的并不是日本公司,如果是我的话肯定会收购这家公司。

西数已经可以做到自行生产硬盘磁碟,磁碟的市场已经缩小。美国的日立环球存储科技公司(HGST,Hitachi Global Storage Technologies)和富士通都能有生产磁碟的能力,客户只剩下了韩国三星电子和东芝。这意味着,日本三大硬盘磁碟厂商中的某一家有可能会因为业界格局的重组而消失。或者,也许三星公司会出资收购其中的一家。

硬盘磁头行业也会进行重组。2007年3月,TDK收购了Alps,原因有可能是怕三星抢先收购了,这也是一个明智的选择。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