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MP3/手机/数码相机成为NAND闪存应用金三角

MP3/手机/数码相机成为NAND闪存应用金三角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NAND闪存终端应用需求的扩散非常迅速,过去由数码相机(DC)独占应用端,近期已转变成MP3播放器、手机、数码相机金三角撑起一片天的局面,三者合计占NAND闪存应用到达80%,U盘则紧追其后。

作者:hyy(整理) 2007年7月13日

关键字: u盘 SSD N-Gag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NAND闪存终端应用需求的扩散非常迅速,过去由数码相机(DC)独占应用端,近期已转变成MP3播放器、手机、数码相机金三角撑起一片天的局面,三者合计占NAND闪存应用到达80%,U盘则紧追其后。值得注意的是,自2007年第三季度起,由于可插卡式手机的快速普及,使得手机占NAND闪存应用比重正式超越了MP3播放器。

目前NAND闪存应用主要包括数码相机、MP3播放器、手机、U盘和其它应用,其中,数码相机、MP3播放器、手机等三项领域共占NAND闪存应用比重达80%,已成为NAND闪存应用金三角,预计此情况将持续至2007年底。不过,过去由于数码相机普及率提高,需要消耗大量闪存存储卡,因此,数码相机应用占NAND闪存的产出比重最高,几乎是独撑大局,然而随着数码相机增长率趋缓,整体产业迈入了成熟化,对NAND闪存的消耗也逐渐趋缓。

接棒数码相机应用的产品,是由苹果(Apple)所带动的MP3播放器。苹果当年在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大力推荐下,舍弃一直以来采用的传统硬盘,iPod nano改成NAND闪存为储存介质,带动了MP3播放器产业采用NAND闪存的热潮,甚至使MP3播放器的NAND闪存应用超过了数码相机,一度成为了消耗NAND闪存最多的应用。

不过,根据市调机构inSpectrum统计指出,从2007年第三季度开始,手机已经超过了MP3播放器,成为消耗NAND闪存最大的应用,第三季度手机占NAND闪存应用比重达27.4%,而MP3播放器所占比重则为26.5%,预计到第四季度之后,手机和MP3播放器所占的比重将分别为30%和25.3%。

随着插卡式手机的应用在近一到两年内逐步起飞,带动了市场对于microSD的需求热潮,在个人电脑应用NAND闪存还未成熟之前,目前手机已是带动NAND闪存应用最强的产品。内存厂商指出,由于现在多媒体手机功能几乎已将数码相机、MP3播放器等功能集于一身,对于图像文件、音乐文件、影片文件等储存需求在逐渐增大,因此,手机对于microSD的需求会越来越高,未来手机消耗NAND闪存的比重也会持续增长

内存业者认为,手机应用总有增长趋缓之日,下一代NAND闪存应用面杀手级产品将是固态盘(SSD),然而目前与传统硬盘相比,NAND闪存成本仍不具备竞争力,因此,预计SSD想要在市场占有一席之地势必得等到2008年之后。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