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不要上市?Nutanix距离上市还有多远?

Nutanix已经提交的一份更新的上市前文档表明,它可能会在今年年底前上市。

Nutanix距离上市越来越近

超融合系统是一种单一的横向扩展产品,结合了服务器计算、存储、网络和虚拟机管理软件,订购的时候就具备虚拟SAN 能力。最近几周:

• 戴尔刚刚宣布了一个超融合系统产品线

• SimpliVity向自己的产品中添加了Hyper-V虚拟机管理程序

• VMware的虚拟SAN升级到VSAN v6.2

• 联想与几乎所有超融合厂商合作

• 思科宣布推出了一款基于Springpath的产品

可以看出,超融合系统市场热度很高。这个市场比全闪存阵列市场还要年轻,显示出强劲的增长前景,据IDC预计,超融合市场从2014年到2015年增长了170.5%达到3.56亿美元。按照这样的速度,似乎到2017年规模肯定会超过10亿美元。

有两家领先的初创公司,其中Nutanix被认为是领先于SimpliVity的,他们都与戴尔、EMC-VMware、HPE、联想以及思科是竞争关系。华为已经与很多其他初创公司建立了合作关系(Atlantis、GridStore、Maxta、Pivot3、ScaleIO等),X-IO也加入到这个这阵营中。

我们将密切关注Nutanix,它在去年12月提交了S1,表明它希望在2016年年初上市。但实际上并未发生。

最近Pure Storage IPO之后紧跟着股价下滑,一般认为,最近3到5个月,技术IPO的前景有些暗淡,风投公司告诉他们资助的初创公司要控制成本,专注于从他们的技术中获得收入和盈利。

我们已经看过了这个更新的S1 IPO文档、收入、净亏损/利润数据以及客户数增幅,所有这些看起来情况不错。该文档显示,最近一个季度Nutanix的收入是增长的,净亏损有所减少,表明Nutanix更有力地控制了与收入相关的成本。

Nutanix距离上市越来越近

2015财年前两个季度Nutanix的净亏损有减少,随着基础设施业务增加以及进一步产品开发,净亏损再次增加。所以最近的亏损下滑是延续其他季度的,但这显示了正确的方向。

这个图表似乎和Pure Storage的收入趋势图有点像,但是Nutanix的亏损比Pure Storage更少一些。

Nutanix距离上市越来越近

Nutanix的年收入增幅也呈现出一个不错的增长曲线,收入增长快于亏损。

Nutanix距离上市越来越近

我们把获得客户数做成了表格,看起来情况也很健康:

Nutanix距离上市越来越近

评论

据目前我们所知,这些图表显示Nutanix是可以IPO的。现在,投资银行和风投公司必须要考虑金融市场的热度,以确保他们可以成功上市。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4/11

10:4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