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市场判断失误 希捷降低收入预期

希捷发布早期预警称,2016财年第三季度收入将会比此前预期的27亿美元减少1亿美元。

由于市场判断失误 希捷降低收入预期

希捷预计在截止于4月1日的这个季度,收入大约为26亿美元,非GAAP毛利率大约是23%。此前预期的毛利率为25.6%。该季度的硬盘出货量约为3900万部,市场份额为40%。

去年同期希捷的收入为33亿美元,也就是同比减少了21.2%。2016财年第二季度的收入为29.8亿美元,利润为1.65亿美元。希捷可会在第三季度亏损。

希捷称,这个缺口主要归结于:

• 市场对传统任务关键型企业级硬盘产品的需求减少

• 市场对希捷系统和硅产品的需求减少

• 市场对桌面客户端产品的需求减少,特别是在中国

• 希捷决定不再积极参与低容量的笔记本电脑市场

由于市场判断失误 希捷降低收入预期

上面这个收入/净收益图表显示了从2015财年年初希捷收入开始下滑,然后增长,之后又利润下滑。有段时间希捷曾表示,非结构化数据的增长将引发近线数据存储的增长,从收入(如上面的图表)和出货量角度来看,这种情况并未发生,

由于市场判断失误 希捷降低收入预期

从2013年第二季度开始,希捷每季度的出货量就呈现下滑的趋势

可以看出,希捷固态盘的出货量一直在增长,这一点从戴尔、EMC、HDS、HPE、IBM、NetApp以及Pure Storage几大厂商都得以验证。但是希捷的Nytro、Pulsar闪存卡和闪存驱动器这些产品线,并没有抓住此次机会。反而竞争对手WDC的野心很大,利用自己的HGST子公司进行了一系列闪存相关的收购,现在又买下了SanDisk。因此,从产品收入和市场成功来看,希捷的闪存策略已经失败了。

再来回头看看磁盘驱动器,PC需求还不错,除了中国。另外,市场对于希捷8TB近线产品的需求超出预期的强劲,这反映了希捷对于越来越多企业级应用开始转向云环境的看法。而企业任务关键型驱动器需求一直在下滑,因为闪存或者非NAND的需求减少。

希捷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Steve Luczo表示:"对于没有预料到3月这个季度需求更加疲软,我们感到很失望。市场中有很多复杂的原因影响传统市场渠道,这削弱了我们的预期可见性。"

但他补充说:"尽管这给我们传统的任务关键型硬盘业务造成了短期影响,但我们相信云架构会给最终用户带来长期的好处,也相信市场对高容量驱动器是有需求的,这对希捷以及整个硬盘产业来说都是积极正向的。"

希捷的充氦气硬盘技术起步有些晚,而且又预期失误,那这次预期是否会正确呢?Luczo表示:"希捷正在调整战略定位的优先级、制造规模和运营费用投资以实现正常的收益水平。我们预计将会在未来几个季度实行这些措施。"

Stifel MD Aaron Rakers表示:"我们维持'持有'的评级,预计西部数据的结果会相对更好一些,"他表示。"希捷预见到了云系统和解决方案(闪存/固态盘)细分市场(例如Xyratex、Dot Hill以及LSI闪存解决)结果要低于预期。"

Rakers称,闪存和笔记本电脑磁盘驱动器在出货量上也存在着相互竞争。任务关键型驱动器的下滑由于疲软的OEM出货量大约是50万部左右。在这方面,该季度OEM厂商戴尔和HPE报告的结果可能也是负面的。

在此前的判断失误之后希捷内部的高管层已经发生了一些震荡。还会不会有更多变动?如果希捷要恢复先前的成功就必须要进行更为剧烈的变动?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4/18

11:1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