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Mellanox超额完成2007年首个存储IPO

Mellanox超额完成2007年首个存储IPO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月8日,Mellanox终于成为了本年度第一家进行IPO的与存储有关的公司。与去年的4件存储IPO案相同,Mellanox的开盘股价让人印象深刻。

作者:刘谦(编译) 2007年2月9日

关键字: Mellanox 上市 iPhone iMoive IB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今天,Mellanox终于成为了本年度第一家进行IPO的与存储有关的公司。与去年的4件存储IPO案相同,Mellanox的开盘股价让人印象深刻。

    这家Infiniband芯片企业的股票在今天以17美金的价格发售,这个数字远远高于上个月所估计的1214美元的价格,也高于其周二所宣布的1416美元。此次Mellanox共发售了600万股股票,募集资金达到1.02亿美金,远远高于其在去年9月份首次提交IPO申请时所预计的8625万美金。

    在去年,Isilon和Riverbed均以高于预期目标的价格发行了股票,而CommVault和Double-Take首次发行的股价也都达到了预测区间的最高点。

    与去年的大多数存储IPO公司不同(除了CommVault),Mellanox从前年的这个时候开始就已经开始盈利了。根据上交到SEC的文件显示,Mellanox在2006年的前9个月中一共收入3270万美金,其中盈利340万美金。这两个数字比2005年的同期的3000万美金和190万美金有所增长。但是Mellanox没有报告上个季度或2006年全年的财务情况,不过表示其2005年一共收入了4200万美金,盈利310万美金。

    Mellanox公司主要为那些服务器厂商(Dell、IBM、Fujitsu-Siemens、HP和Sun)和存储厂商(思科、LSI Logic、NetApp、QLogic和Voltaire)提供InfiniBand设备的芯片。

    Mellanox选择了目前InfiniBand技术正在逐渐升温的时候进行IPO。去年,FC HBA厂商QLogic斥资1.68亿美金收了两家InfiniBand初创厂商——PathScale和SilverStorm。2005年的时候,思科(Cisco)也以2.5亿美金的代价收购了Topspin。

    QLogic通过收购PathScale而获得了自己生产InfiniBand芯片的能力。而在Mellanox提交给SEC的文件中,将QLogic定义为既是竞争者又是客户。QLogic的CEO H.K. Desai表示,在上个月盈利电话会议期间,他们终于决定通过从PathScale那里获得的技术来自行为InfiniBand交换机制造芯片,从而脱离对Mellanox的依赖。

    Mellanox计划未来借助自己的ConnectX架构进一步深入存储领域,ConnectX架构可在一颗针对刀片服务器的芯片上同时支持InfiniBand和以太网。ConnectX未来还会增加对FC的支持。ConnectX芯片预计可在今年面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