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IDF 2007:PC/笔记本今后要加“T”

IDF 2007:PC/笔记本今后要加“T”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ntel此次在计算架构领域内所倡导的“Turbo Mermory”只是其最新NAND闪存技术的代号。其主要功能就是在控制芯片组与磁盘驱动器之间承担缓存的作用。也许今后这个“T”标准也将会PC和笔记本领域内的高性能标志。

2007年4月19日

关键字: IDE 缓存 Turbo N-Gag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没错,这里所说的“T”,就是我们经常会在汽车尾部看到的那个排气量数字后面的“T”,也就是“Turbo”,即涡轮增压之意。不过Intel此次在计算架构领域内所倡导的“Turbo Mermory”只是其最新NAND闪存技术的代号。其主要功能就是在控制芯片组与磁盘驱动器之间承担缓存的作用。也许今后这个“T”标准也将会PC和笔记本领域内的高性能标志。

在此次IDF上,Intel特意为“Turbo”技术设立了专门的展位

在上午Intel高层的主题讲演中,“Turbo”技术也被专门重点介绍。

如上图所示,由于磁盘驱动器在传输速率上的性能较低,因此一直成为了整个系统的瓶颈(这个问题在笔记电脑本中尤其明显)

在系统中的控制芯片和磁盘驱动器间加入了“Turbo Memory”后,作为缓存的“Turbo Memory”大大缓解了内存与磁盘间的传输性能差异

除了性能上的提升外,“Turbo Memory”技术还可为用户带来节能上的好处。毕竟作为缓存的Turbo Memory极大地减少了系统访问磁盘驱动器的次数与时间。这点对于笔记本应用来说具有很大意义。

上图为Intel在IDF现场所做的“Turbo Memory”技术节能演示,从中我们可以看到左边具备Turbo的系统在能耗上具有很大优势。不过这个测试所显示的数据是一个浮动的瞬时值。笔者认为其长期使用的节能平均值会于这个数据有较大差异

上图为Turbo Memory的实物图

Turbo Memory的接口为PCI-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