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戴尔推出支持SAS和SBB的DAS 面向SMB市场

戴尔推出支持SAS和SBB的DAS 面向SMB市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戴尔5月9日推出了基于3.5英寸SAS驱动器的直连存储(DAS)盘柜PowerVault MD1000,并且是业内首款符合SBB规范的存储产品。

作者:Gelada(编译) 2006年5月10日

关键字: 戴尔 DELL SAS PowerVault DAS SBB SMB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对于存储而言,戴尔(Dell)企业存储群组高级经理Howard Shoobe认为,存在两种人——“以服务器为中心(Server-centric)的和以存储为中心(storage-centric)的”。以存储为中心的人们考虑的是关于存储管理、利用率及服务器整合,以服务器为中心的客户希望找到扩展服务器的途径。那就是说,他们想要替换一台服务器或增加存储容量更为容易。多数小型企业属于以服务器为中心的一派。

面向以服务器为中心的人群,戴尔于昨天推出了PowerVault MD1000,一款基于3.5英寸SAS(Serial Attachde SCSI,串行连接SCSI)驱动器的直连存储(direct-attached storage,DAS)盘柜,承诺客户在带宽、容量、性能和价值上有明显的提升。

戴尔宣称PowerVault MD1000是第一款由主要的存储厂商提供的采用3.5英寸SAS驱动器的存储盘柜。SAS通过使用一个点对点的串行接口允许控制器直接连接到磁盘驱动器而比并行SCSI有明显改进。SAS提供了比传统SCSI更好的性能,因为它允许多达128个不同尺寸和类型的设备同时连接。

戴尔认为,SAS技术意味着主流和带宽密集型应用都可以获得更好的性能。例如,客户通过3.5英寸SAS驱动器可以达到4倍于传统SCSI驱动器的带宽。并且,相对于2.5英寸SAS驱动器,3.5英寸SAS驱动器提供了30%的数据输出增长和两倍的存储容量。

Shoobe还表示,3.5英寸SAS驱动器提供了比其2.5英寸的姊妹产品更高的容量、输出和更好的经济性。他指出73GB 2.5英寸SAS驱动器的价格,可以获得一个146GB 3.5英寸SAS驱动器(顶级容量为300GB)。

戴尔认为其PowerVault MD1000存储盘柜为希望给他们的服务器增加存储的企业提供了更高的容量和带宽

PowerVault MD1000提供了每盘柜4.5TB的容量(15个300GB驱动器),以及通过菊花链连接3个设备达到13.5TB最大容量的选项。它支持36GB、73GB及146GB的15000RPM驱动器和73GB、146GB及300GB的10000RPM驱动器。

Shoobe表示,要让小型企业易于使用PowerVault MD1000,该DAS设备提供一个与其他PowerVault产品(如124T、132T及136T磁带自动加载机)和Dell PowerEdge 1850、2850、6800及6850服务器相同的用户管理体验。

MD1000也支持Legato、OpenManage Server Administrator、Microsoft(微软)SQL Server 2005、Microsoft Exchange、Symantec(赛门铁克)Backup Exec、CommVault Galaxy及Galaxy Express软件。

Shoobe认为,MD1000非常适合如工程学、设计、建筑学及其他有高输出、高性能和高可靠性需求的业务等垂直市场。但是,他指出,“任何有至少一台服务器和备份或扩展需求的小型企业都有可能需要找戴尔。”

Shoobe表示,PowerVault MD1000还是业内第一个基于最近提出的SBB(Storage Bridge Bay,存储设备桥埠)规范的存储盘柜。3月份,戴尔、EMC、英特尔(Intel)和LSI逻辑(LSI Logic)成立了SBB工作组。SBB规范的目标是标准化外部磁盘子系统技术以给客户接入更广范围存储产品的机会。

Shoobe说,Dell PowerVault MD1000的起价为4,200美元并包括两个36GB驱动器。PowerVault MD1000从即刻起在全球范围内可以提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