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英特尔继续逞凶 AMD闪存营收连输两季

英特尔继续逞凶 AMD闪存营收连输两季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英特尔继续逞凶 AMD闪存营收连输两季

作者:Zxm(整理) 2005年6月23日

关键字: AMD SPANSION NOR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AMD自从4月释出打算将旗下闪存部门公开上市,以Spansion之名向美国证管会提出IPO申请后,华尔街分析师认为,近来美国半导体类股市场不佳,Spansion恐怕无法募得足够资金,在市场不看好声中,传出AMD有可能递延IPO消息。

AMD执行长Hector Ruiz在2005年初就直言对闪存事业营运很不满意,不仅销售额衰退,连续2季营运亏损,2004年第四季(Q4)与2005年Q1分别亏损3,900万与1.1亿美元,还没公开上市就已亏损高达1.4亿美元。

就营收而言,在英特尔竞价压力下,AMD闪存营收也连输2季,AMD2005年Q1 闪存营收跌至4.47亿美元,与2004年同期6.28亿美元相较,跌幅近30%;反观英特尔,Q1 闪存营收达5.78亿美元,较2004年同期4.17亿美元,增幅高达40%。

市调机构iSuppli报告预估,2005年全球NOR型闪存市场将衰退15%,不过,AMD内存部门目前的跌势远超过整体跌幅,分析师Mark DeVoss认为,NOR型闪存市场麻烦不断,但对于AMD想要在此时独立上市而言,恐怕更是治丝益棼。

不过,另一市调机构High Tech Strategist分析师Fred Hickey,则有另一套乐观看法,Hickey认为,目前全球NOR型闪存市场已经厮杀到大家都不赚钱的情况,前3大供货商包括英特尔、AMD以及意法半导体(STM)都受到拖累,随着意法释出弃守NOR型闪存市场的消息,AMD也势必考虑在不拖累本业CPU市场的前提下,尽速IPO,当价格杀到不能再低的时候,供货商自然会收敛其竞价策略,反而有助于市场供需平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