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旺宏携手奇梦达与IBM成功发展NOR闪存新技术

旺宏携手奇梦达与IBM成功发展NOR闪存新技术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旺宏携手奇梦达、IBM成功发展NOR闪存新技术

作者:Zxm(整理) 2006年11月30日

关键字: NOR PRAM N-Gag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旺宏(MXIC)与奇梦达(Qimonda)、IBM于29日共同发表相变化内存技术,旺宏表示,英特尔(Intel)的NOR型闪存到了65纳米制程世代恐将面临发展瓶颈,而旺宏与其余2家国际大厂所推出的相变化内存技术可一举突破此一瓶颈,目前看到这样技术一直到20纳米制程世代均没有太大问题,此外,旺宏也开始为进入NAND型闪存市场准备,推出一套BE-SONOS技术,虽说短时间内不会踏入NAND型闪存市场,但此一技术已被国际半导体业界视为可以接替NAND型闪存的下世代主要技术之一。

旺宏29日同时发表2项重要技术,分别是在NOR型闪存与NAND型闪存部份,旺宏表示,受到一些物理条件上的限制,旺宏已得知英特尔到65纳米制程世代时,在制造NOR型闪存产品遇上一定程度的瓶颈,且就算硬是要做的话,也将不会符合成本效应,因此旺宏认为,未来如要进一步继续在NOR型闪存市场上经营的话,则必须有相关配套措施出来,才得以续保旺宏在NOR型闪存市场地位。

为此,旺宏日前与奇梦达及IBM三方所共同开发的相变化内存技术,可视为未来旺宏持续深耕NOR型闪存市场利器,而此联盟所共同开发的相变化内存技术,应可持续发展到20纳米制程世代,现阶段来看,一直到2016年左右,微缩到20纳米制程世代时,组件依然还是可以正常运作,而旺宏也预期最快5~10年将可正式推出相变化内存产品。

此外,日前旺宏已对外表示将进入NAND型闪存市场一事,旺宏则表示,在投资金额的考虑上,暂时还不考虑进入NAND型闪存,不过对旺宏来说,现今已取得进入此一市场门票,也就是旺宏已发展出一套名为BE-SONOS的技术,此技术已被国际半导体业界认为将会是接替目前NAND型闪存的下世代技术。

旺宏表示此次所研发出的BE-SONOS技术,将可解决传统闪存在尺寸微小化后所面临的资料相互干扰问题,旺宏认为,目前虽然并未跨足NAND型闪存生产,不过,由于已拥有BE-SONOS技术专利,因此未来可望替旺宏带进相当的权利金收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