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AMD和意法半导体可能合并存储业务?

AMD和意法半导体可能合并存储业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AMD和意法半导体可能合并存储业务?

作者:Zxm(整理) 2005年6月9日

关键字: AMD ST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最近金融市场盛传,AMD和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可能把各自旗下境况不佳的存储业务合并成一个大型企业。

尽管并未有两家公司确实在磋商合并事宜的消息,但一位分析师说“这是可能的”。另一位分析师表示,考虑到各自存储部门的问题,上述合并没有什么意义。

4月份,AMD和富士通(Fujitsu)之间的闪存合资公司Spansion LLC申请进行首次公开招股(IPO),可能暗示AMD准备放弃不赢利的存储部门。

由于闪存市场产能过剩和价格下滑,内存供应商的业务最近几个月严重下降,Spansion也不例外。分析师一直呼吁AMD撤回在Spansion中的投资,专注于正在增长的微处理器业务。AMD拥有Spansion的60%股权。

据报导,意法半导体也在考虑出售存储部门。市场调研公司Semico Research Corp.的一份快报称,由于英特尔在机顶盒市场抢夺意法半导体的闪存份额,加之总体NOR市场下滑,意法半导体出售存储部门是合理的选择。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