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AMD Opteron处理器将进驻存储设备

AMD Opteron处理器将进驻存储设备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AMD Opteron处理器将进驻存储设备

作者:Zxm(整理) 2005年5月25日

关键字: AMD 存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AMD公司已说服大型计算机买主采用内建Opteron处理器的服务器,不久之后,采用Opteron芯片的存储系统也将问世。

AMD技术长Fred Weber说,已有多家公司正在打造执行Opteron芯片的存储系统,其中一些机型也许今年稍后就会上市,但这股趋势预料会在2006年如火如荼地进行。

近年来AMD推动“x86无所不在”的策略,进军存储设备是理所当然的下一步。以x86架构为中心的处理器--由英特尔首创,但AMD取得授权--可谓已征服桌上型计算机与服务器计算机领域。把x86芯片植入存储系统,存储设备制造商即可利用现成的计算机软件。

“软件的开发和移植不容易,”Weber说。

诸如EMC等存储设备大厂大致已在自家硬件中采用英特尔芯片。在这种情况下,AMD努力把Opteron打入存储设备市场,势必在效能与价格上与英特尔展开一波竞争。

Sun公司已表示,有意在今年稍后亮相的Honeycomb存储系统中,采用Opteron。接下来,Sun会从StorEdge 5210与5310系统中拿掉英特尔Xeon芯片,再换上Opteron处理器。

Weber说,许多新创公司正着手开发Opteron网络附加存储(network attached storage;NAS)装置,以及存储局域网络(storage area networks;SAN)。

过去两年来,AMD在企业运算市场的地位已大幅改观。

先前,极少公司安装采用AMD处理器架构的服务器,但现在AMD在服务器处理器市场的占有率逼近10%。已购置Opteron服务器的大企业包括:America Online、美林公司( Merrill Lynch)、Bell Helicopter以及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公司(Credit Suisse First Bosto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