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从价格到价值

从价格到价值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AMD近来在市场上非常活跃,在中国市场上发展了众多的OEM厂商,打破了以前x86处理器中国商用市场上一家独大的局面。AMD公司全球高级副总裁Marty Seyer就AMD的商用市场发展做了一番展望。

作者:冰原 2006年3月29日

关键字: 双核处理器 AMD 处理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AMD近来在市场上非常活跃,在商用市场上频频出击,在中国市场上发展了众多的OEM厂商,其中不乏IBM、惠普、Sun、联想等一线厂商,打破了以前x86处理器中国商用市场上 一家独大的局面。3月上旬,记者采访了AMD公司全球高级副总裁Marty Seyer,请他就AMD的商用市场发展做了一番展望。

记者:以前AMD作为追随者的时候,最著名的战略就是同档产品比竞争对手的价格要低25%。在进入商用市场之后,这种价格策略还会执行吗?
Marty Seyer:四、五年前,我们的产品的确很便宜。但现在,我们的产品价值已经超过了竞争对手,我们已经在消费市场提升了我们产品的高端形象,我们当然不会在商用市场用 低价格来竞争。五年前,我们也许会用低价格来竞争,现在我们将用价值来竞争。就目前来看,我们的产品并不是最廉价的,但性价比更高。在服务器方面由于我们总体性能高, 我们能保持适中的价格,我们也打算在商用市场做出更大的举动。

18个月前,我们跟合作伙伴联想共同推出了低价格的机型——2999元乡镇电脑,当时是为了向四级、五级市场渗透,这个工作现在已经完成。我们在向客户推广的时候不会再采用 低价格的方法,而是要提升价值。

记者:对于最终用户,AMD的价值是如何体现的?
Marty Seyer:这有很多方面的例子。你可以看一下今天或者昨天的刀片式服务器,客户买了一个机架,但却只能放一半的基于竞争对手平台的刀片。为什么呢?因为存在噪音等诸 多问题。如果用AMD同样的产品,用户可以把刀片放满。一个公司想增加服务器的话,并不是在原来的基础上增加一个服务器就可以了,还会增加很多别的开支,例如场地、空调系 统等,因此提高服务器的计算密度能够带来很大的投资回报。

第二,如果用户关心每瓦性能的话,Sun公司的网站上提供了一个电源计算器,可以计算出采用AMD处理器的各种配置服务器跟基于非AMD的x86处理器的服务器的电能节省。因为AMD 处理器能耗低,整个系统的能耗可以降低很多。

第三,AMD的升级能力很强,从单核到双核升级,用户不需要换主板、电源、风扇等,只需要升级处理器就可以了。新的服务器可以直接从老的服务器上升级。中国的一些银行和金 融界的企业都已经看到和认识到成本的重要性。

综合考虑采购成本、每瓦性能、升级能力等因素,我们很容易比竞争对手的投资回报率高20%。

记者:AMD仅仅是芯片厂商,而不是系统厂商,AMD如何帮助合作伙伴应用AMD的创新成果?
Marty Seyer:AMD和竞争对手最大的不同就是,我们的竞争对手只关注自身的运营,而AMD更多关注的是如何提升客户的运营。举一个例子,AMD在单核向双核扩展,最终向多核扩 展的过程中,OEM合作伙伴原有的平台可以继续使用,从而节省了很多钱。

第二,AMD并不强迫合作伙伴采用某一种技术,而我们的竞争对手却是这样做的。在采用DDR2的过程中,我们的竞争对手较早地要求客户向DDR2过渡,而我们在今年市场成熟时才向 DDR2过渡,如果在2005年让我们的客户这样做,他们将花费很多不应花费的支出。

第三,AMD一直在强调每瓦性能,而我们的竞争对手根本谈不了这个问题,而合作厂商都关心这个问题,因为他们希望不在散热问题上投入更多的金钱。我们的产品使我们的合作伙 伴不必再在散热方面投入很多,产品还能够有保证。这是以客户为中心的创新,而不是以自身为中心的创新。

记者:AMD跟竞争对手的虚拟化环境不能通用,这对AMD的虚拟化市场推广会不会产生影响?
Marty Seyer:可能竞争对手与我们的虚拟化技术是不能兼容的。但在向64位过渡时,是竞争对手在模仿或者照搬我们。AMD在输入输出管理技术方面在行业内占有领导的地位。我 们把虚拟技术放到核心的架构中,我相信我们会保持现在的领先优势。

记者:在x86市场上,AMD率先进入了双核处理器时代,您能透露一下四核处理器什么时候面市吗?
Marty Seyer:今年年终我们会宣布推出一个双核平台,并该平台可以扩展为四核平台。四核的平台会于明年中期宣布,AMD是有这个扩展能力的。这里我补充一点,我们有一个真 正多核的架构,不是简单地把两个双核拼在一起,而是一个真正的双核平台,我们这个平台能提供更好的性能。

记者:AMD目前在4路以上x86服务器市场占有一定优势,在低端1~2路服务器市场方面,AMD会采取什么样的行动?
Marty Seyer:你看一下我们服务器的发展历史,我们是以高性能计算开始的,我们推出了2路机架服务器,然后又推出了4路机架服务器,目前占到了50%的市场。现在,我们把关 注的重点转向1~2路服务器。也就是说,在今年下半年,你肯定就不会问这个问题了。那时候你能看到我们会在1~2服务器市场引入很多合作伙伴。那时候,人们还会买我们竞争 对手的产品吗?因为中小企业最关注的是预算,一个小公司的CEO,他会关心服务器的寿命和价值。

记者:企业计算的未来是什么样的?
Marty Seyer:今天的企业,CIO是信息管理者,他们将不再过度关注价格,他们将对每瓦性能给以极大的关注。在服务器方面是这样的。在未来的企业架构中,将会出现性价比更 好的产品。总体来讲,我们认为,未来的企业计算不是以服务器为中心,而是把客户机放到中心,这是我想看到的趋势。我们把它称为客户机的“再发明”,或者是客户机的“再 创造”。

(责任编辑:张竺

 


  • 入选理由及个人简介
    Marty Seyer先生是AMD高级副总裁,主管AMD微处理器解决方案部门的商用市场业务,负责AMD的全球商用市场。其主要职责是,管理AMD商用业务的解决方案、战略、运营、技术规 划,以及AMD所有大中小型企业解决方案的市场推广,包括服务器、桌面和移动产品。同时他也负责管理服务器部门。

    加入AMD之前,Seyer曾担任Penguin Computing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该公司是一家基于AMD芯片提供Linux服务器的领先厂商。进入Penguin之前,Seyer在NCR公司工作6年,曾任 该公司副总裁及计算机部门总经理。NCR公司专为金融、零售、政府市场提供包括大型服务器系统在内的商用计算机系统。加入NCR之前,Seyer在Dell公司就任产品营销高级职位。 他发布PowerEdge服务器品牌,引领Dell进入服务器市场,18个月内使Dell的市场份额达到4%。他还曾在天腾(Tandem)计算机公司、AT&T担任营销、技术、管理等多个职务。

    Seyer是一名拥有Teradata认证的数据仓库工程师,经常在行业活动中演讲。他撰写了7本关于计算机、操作系统、计算机接口与网络方面的专著,并获得了“无人值守同步通信和 介质装载能力”专利。Seyer从密苏里东南州里大学获得行政管理学士学位和计算机科学学士学位。他已经完成了麻省理工学院斯隆商学院管理信息系统专业和达特茅斯大学营销专 业研究生课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