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联想购并IBM PC案14日揭晓结果

联想购并IBM PC案14日揭晓结果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联想购并IBM PC案14日揭晓结果

作者:Zxm(整理) 2005年3月3日

关键字: Lenovo 联想 Iaa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联想购并IBM PC部门案在美国外资审议委员会(CFIUS)审查时间剩下不到2周,最后结果将于3月14日公布。据大陆媒体报导,联想已经与IBM组成专门团队配合CFIUS调查;此外,大陆媒体甚至指出,美方要求IBM不得给予联想其政府机关客户名单,系戴尔(Dell)派人游说的结果。

据新浪网引述《21世纪经济报导》的说法,美国官方怀疑联想可能在美收集各类情报,是基于联邦调查局(FBI)认为,在美国有3,000多家的大陆业者被怀疑为大陆收集情报,FBI更认为,加州硅谷附近大陆间谍案数量每年成长2~3成;但该报导未说明数据来源。

报导也引述联想在大陆最高主管刘军的说法,指联想不可能在产品中放置任何可能危及企业信誉及客户安全的对象,由企业角度来看,如此可能导致严重的信任危机,甚至失去所有客户;他也指出,联想已与IBM合组团队,专门配合CFIUS调查。

此外,大陆媒体也提出若干看法,包括CFIUS若不在期限内批准购并案的话,联想及IBM可能采取的应变措施,内容大致涵盖2种,包括司法救济及自力救济,前者必须透过美国各级法院控告行政机关,后者则必须大幅修改购并案内容。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