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联想购并IBM PC部门可能生变

联想购并IBM PC部门可能生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联想购并IBM PC部门可能生变

作者:Zxm(整理) 2005年1月25日

关键字: Lenovo 联想 Iaa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美国政府担心IBM PC部门售予联想可能危及国家安全,有关部门正着手调查此案,可能导致购并案生变。

报导指出,美国外资审查委员会(Committee on Foreign Investment)、司法部及国土安全部(Dept. of Homeland Security)等部门担心若联想购并IBM PC部门在美国的资产,可能利用位于北卡罗莱纳州的生产基地进行搜集产业机密活动,甚至将高科技信息及技术用于军事用途。

外资审查委员会由美国财政部以及其它11个政府部门的代表组成,购并案必须经过该委员会核准,否则就必须由政府主导正式调查,并在调查结束后确认无妨美国国家安全后,由总统签署命令确认通过购并案。

IBM发言人指出,已向外资审查委员会呈交其要求之所有文件,IBM将尽力与主管机关配合,力求通过此案;联想发言人也公开声明,该公司将全力配合美政府之需求,提供任何相关资料。IBM与联想在2004年12月29日对外外国投委员会提出报告,希望购并案得到批准;若外资审查委员会未在30天内批准,就必须展开正式调查。

美国外资审查委员会负责审查境外企业有意购并美国业者的案件,由于之前该委员会曾宣告Global Crossing的信息不得售予香港的和记黄埔(Hutchison Whampoa),更令联想案受瞩目。据曾在该委员会任职之美国官员指出,该委员会鲜少让购并案进行到正式调查的阶段。

但日前美政府曾对8家大陆业者进行程度不同的惩罚,因为上述业者将技术出口到伊朗,而被用于飞弹相关的软硬件中,此事更显示当高科技技术与国家安全沾上边后,会使单纯商业行为显得更加复杂;联想案会引起国家安全考虑的原因在于,持有其股权大部分的联想集团由中国科学院分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