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智能存储与ADIC

智能存储与ADIC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这是ADIC介绍智能存储及其产品的文章,对于希望了解智能磁带库的朋友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作者:ADIC 2004年3月3日

关键字: 智能存储 ADIC Scalar PathLight VX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前言

 

随着数据量和数据价值的提高,高效运营的企业就需要先进的存储技术,以便用更少的时间、人员和开销执行更多的任务。目前,企业数据的激增大大加大了存储成本和管理难度,有越来越多的企业通过数据整合(数据集中存储)来解决这些问题,SAN的出现极大地推动了数据整合在企业范围内的广泛应用。但数据整合对存储解决方案的要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高,特别对如何简单、高效、安全地在SAN环境中管理存储在不同设备中的数据提出了挑战。企业需要智能存储解决方案来满足这些需求。

在企业部署存储方案、迎接存储挑战的时候,他们面临的一个重要问题是如何找到既适应当前需求、又能满足未来发展的存储解决方案。这时,企业不妨向自己问几个问题:企业的业务将会每月成倍增长吗?随着业务量的不断增长,为什么企业的IT预算却显得捉襟见肘?在快速变化的业务环境中,企业如何迅速调整以适应不断变化的需求?当企业的工作负载增加了一倍,而负责处理业务的人员却保持不动时会发生什么?企业的客户要求更多地访问企业信息吗?也许这些问题的答案就是你寻找的理想存储解决方案的特征。

 

智能存储与磁带库

 

对应用系统和用户透明,这是智能存储的核心理念,即存储系统自身应具备智能,用以解决互操作性、系统扩展、技术升级、设备可靠性、数据安全性等问题,最大限度地减轻应用主机处理数据存储的负担。智能存储必须由不同存储产品组合才能实现,包括智能化的存储设备、智能化的存储网络设施和智能化的存储管理软件等。在对用户和应用软件屏蔽存储网络、设备的复杂性的同时,必须保证数据在传输和存储过程中的绝对安全。因此,需要存储产品在不同层次实现多种数据安全保障措施,形成多层次的安全保障。任何一个薄弱环节都可能造成数据的丢失和损坏,给企业经营带来不可估量的损失。

在智能存储方案中,硬件功不可没,其中磁带库占据了重要的地位。但对于用户来说,目前多数磁带库产品不具备大型磁盘阵列的动态扩展能力、高可用性设计、智能存储控制器等特点,同时,数据存储对主机系统的依赖性很大,无法在SAN环境中做到真正的异种平台数据级共享,更不能将这些共享数据在SAN存储设备之间(如磁盘和磁带)进行高速数据移动(备份和迁移)。这些弊端对用户就意味着:更高的成本、更复杂的部署、更困难的管理以及更难以保障的业务连续性。

不过,在智能存储解决方案提供商ADIC公司多年前提出智能存储理念时,就一直希望经济高效地解决上述问题,其新型存储网络磁带库和SAN环境下数据存储管理软件为实现智能存储带来了希望,也为最终用户实施智能存储提供了保障。

ADIC Scalar i2000磁带库

 

透明智能磁带库的出现改变了磁带库在SAN中的应用现状。如ADICScalar系列磁带库产品内置了存储网络控制器(SNC),使其具备更多和更好的存储、连接、安全控制及系统管理功能,加上其极强的系统扩展能力和各种高可用设计,使其成为一个真正满足企业级数据整合需求的智能化产品。那么,智能存储磁带库为企业级可移动存储带来了哪些革命呢?这些创新的功能包括广泛而灵活的连接方式、智能防火墙的安全访问控制、智能数据链路调节功能、高性能SAN网络数据传以及虚拟磁带库功能。

有了智能化的存储网络磁带库,只能满足设备级的智能连接、共享、安全控制和系统管理、降低设备的采购和管理成本等要求,要将这些特点实现在应用、数据级的层面上,还必须具备新型的存储管理软件才能满足要求,才能真正实现透明的智能存储。

SAN环境下的智能存储管理软件是为高效存储和管理大量、大型数据文件而设计的产品,它将SAN环境中的磁盘阵列和智能磁带库统一管理起来,形成一个完整的、长期数据存储和保护系统。ADIC公司推出的Scalar系列磁带库是具备以上软硬件功能的智能存储磁带库,能为企业用户提供更安全、更可靠、易扩展、易管理的智能存储设备和管理软件,满足当前和今后企业数据整合的需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