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老兵”专注“大块头”——StorNext业务经理专访

“老兵”专注“大块头”——StorNext业务经理专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已有十年历史的StorNext软件最初就是ADIC公司为了满足美国政府对于体积非常庞大的卫星图像文件的保存、传输与管理的需求而研发的。其先决条件是保证数据不受任何操作平台和硬软件的限制,保证优化数据共享。

作者:刘谦(存储时代)【原创】 2007年8月23日

关键字: 昆腾 ADIC StorNext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很多我们身边早已习以为常的产品和技术,最早都具有军方背景。也就是为满足军事上的需求而进行研发的,后来才经过不断的完善和发展才慢慢普及到民用或商用领域。这种例子在企业级IT应用领域更是屡见不鲜。这些具有军方血统技术总是给人一种神秘且高科技之感。尤其是那些专注于某一专有领域的产品,其出色性能也经常让人印象深刻。

     到如今已有十年历史的StorNext软件最初就是ADIC公司为了满足美国政府对于体积非常庞大的卫星图像文件的保存、传输与管理的需求而研发的。其先决条件是保证数据不受任何操作平台和硬软件的限制,保证优化数据共享。由此说来,将StorNext软件称为“老兵”也很贴切。而此后的StorNext软件,就始终将其关注的重点集中在视频、图片、音频这些“大块头”的文件上。后来ADIC公司于06年5月被老牌数据备份与归档专家C以7.7亿美金的价格收入囊中。由于StorNext这类纯软件产品对昆腾的产品线起到了很好的补充作用,并且其所专注的富媒体领域有着巨大的市场潜力,因此得到了新东家的高度重视。

“老兵”专注“大块头”——StorNext业务经理专访

昆腾亚太区StorNext业务开发经理Steve Rovarino先生

     作为全球发展速度最快,增长潜力最大的市场,中国大陆自然也成为了StorNext高速增长的沃土。近日,昆腾亚太区StorNext业务开发经理Steve Rovarino先生亲临北京,为国内的媒体介绍了StorNext近期在国内各个领域的发展情况,并回答了记者所关心的问题。

     在Steve先生看来,如今经过多年发展的StorNext已经从一种为媒体和娱乐业以及高性能计算环境服务的高速流程和归档解决方案升级为更主流的产品方案,提供经过实际检验的、可靠的共享文件系统,拥有自动分级的存储迁移和归档功能,并服务于大、小型企业客户。目前这款产品在全世界范围内的装机量已经达到了3万多台。并已得到了众多业内OEM合作伙伴的认可(HP、Apple、Sony、DVSm Autodesk Grass Valley、Cray)。随着今年4月份最新版的StorNext 3.0的推出,StorNext 数据管理软件将高性能和弹性数据共享扩展到LAN服务器,并集成昆腾专利的重复数据删除技术,进一步降低数据保持成本。

“老兵”专注“大块头”——StorNext业务经理专访

昆腾大中华区总经理张金华先生

     从产品分工上看,StorNext3.0主要被分成两部分产品:StorNext文件系统与StorNext智能归档。

     StorNext文件系统

     对于多媒体制作、石油天然气开采和高性能计算领域而言,经常需要处理很多大容量的数据文件(如视频影像数据等)。并且这些行业的应用往往并非单兵作战,而是多主机合作。这就对大型文件在异构环境中的高速共享提出了巨大的挑战。

     传统NAS的NFS系统并不适用于传输、存储大型文件。StorNext专有的文件体统代替原有的NFS等通用文件系统。根据ESG实验室的测试,StorNext3.0其所独有的分布式LAN客户端架构大型文件的传输速率速度比NFS(网络文件系统)快2—4倍,几乎可达到单千兆以太网接口111Mb/秒的线速性能和双以太网接口210Mb/秒的线速性能。分布式LAN客户端程序可以将共享文件系统的优势扩展到光纤通道基础架构之外的用户和服务器。

     StorNext为用户提供了卓越的跨平台与跨应用特性实现SAN与LAN之间的数据共享。对此,Steve先生还特意提到StorNext产品与苹果公司的XSAN之间的合作契机,那就是由于视频处理领域内对于多平台多协作的需求使得钟爱“特立独行”苹果公司,也不得不为其产品(XSAN)找到能够实现跨平台协作的方法。在使用了StorNext后,XSAN就 实现了与Windows或linux系统间的数据共享。

     此外StorNext3.0同样具备文件虚拟化特性,如单一命名空间功能。虚拟化功能支持联机卷扩展以及脱机磁盘阵列更换,可最大限度地减少停机时间,简化维护。对此,Steve先生表示虚拟化特性目前只是StorNext的一部分,但StorNext并不想仅仅定位于文件虚拟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