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ESVA和EonStor DS存储系统 优化虚拟桌面架构效能

ESVA和EonStor DS存储系统 优化虚拟桌面架构效能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nfortrend坚持致力于改善其全线产品在虚拟化环境中的使用效能。最新的ESVA和EonStor DS磁盘阵列(RAID)存储系统提供的强大运算能力、灵活的可扩展性及数据保护功能,可以满足简单而有效的虚拟桌面架构(VDI)配置。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2013年11月19日

关键字: Infortrend ESVA EonStor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Infortrend坚持致力于改善其全线产品在虚拟化环境中的使用效能。最新的ESVA和EonStor DS磁盘阵列(RAID)存储系统提供的强大运算能力、灵活的可扩展性及数据保护功能,可以满足简单而有效的虚拟桌面架构(VDI)配置。这些存储系统可以轻松处理大量数据读写、高IOPS的繁琐运算,而高可扩展性则能帮助客户随时扩充其虚拟化网络,满足其在效能及存储空间上不断增长的需求。

虚拟桌面架构(VDI)是目前极其高效的虚拟化方法。相比物理实体架构,虚拟桌面架构的整体拥有成本相对较低,前期硬件购买成本及维护成本均为零。虚拟桌面架构整合了管理工作,比起实体架构更容易进行管控,MIS人员可以通过网络远程监控而不需实际碰触到硬设备。基于以上原因,VDI提供了比起实体桌面计算机架构更完善的安全性,虚拟主机不用担心成为外部攻击的目标,集中管理的模式也让监控任务变得更有效率。

Infortrend的ESVA F75及EonStor DS 3000系列存储解决方案皆提供巨大的存储容量,在效能上每套系统可支持多达6,000个以上的虚拟桌面环境。每个虚拟计算机桌面操作上宛如一套实体主机(包括为每个用户客制化及安装程序的能力),能因应企业内对大量计算机主机使用的各种需求。

虚拟桌面应用在企业内除了一般操作外,最大的挑战是员工刚上班时大量虚拟计算机桌面同时开机、登入所造成的启动风暴(Boot Storm),Infortrend的高效能存储系统提供的运算能力则可以应付如此的高负载应用。在典型的工作日内,高峰时间这些虚拟计算机桌面操作时如果遇到硬设备效能不足的状况,众多的终端机运作变慢、停滞或当机将会导致整个企业运作受到影响。通过Iometer效能评测工具发现,Infortrend的磁盘阵列系统在RAID 1架构上可提供高达180K的IOPS,在RAID 6架构时的总运算能力则是55K IOPS。使用4K大小的数据实测,每个硬盘则可发挥到250 IOPS的效能。在使用上,Infortrend存储系统的简易操作接口简化了VDI设计规划的相关工作,例如虚拟机的空间分配及管理、网络资源的调配、以及快速布建及产生虚拟主机快照(Linked Clones)。即使在所有虚拟桌面资料变动的情况下,都可以透过这个机制让空间使用更有效益,并且让主要虚拟机备份不受影响,以上功能对于以大量布建虚拟桌面为目的的任务非常有用。

Infortrend产品企划部总监高明贤先生表示:“Infortrend对于虚拟化能力的重视体现于ESVA及EonStor DS系列磁盘阵列产品的研发成果上。当世界各地的客户热衷于增加网络效能却又积极控制企业成本开销的同时,虚拟化绝对是非常有吸引力的选择。然而采用此方式就得要求存储系统既要能够拥有高效能又得容易管理。Infortrend的存储产品不管在确保稳定性和可靠性的实体主机环境,或者是虚拟化的网络环境中,均拥有非常高水平的表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