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数据保护案例

火星高科对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不良反应监测中心提供了15台火星舱数据保护一体设备,用于对该中心整个数据的应用与保护

用户简介

  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内设包括:办公室、综合处、人事处、药品注册管理处、药品生产监管处、食品安全监管处等14个机构,同时包括5个直属单位,包括: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投诉举报中心,湖南省餐饮保健食品化妆品安全监督所,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培训中心,湖南省药品审评认证与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其中药品审评认证与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主要职责包括负责全省国产保健食品、国产特殊用途化妆品、医疗机构制剂、药用辅料、二类医疗器械注册的技术审评;药品GMP、GSP认证,保健食品GMP认证,医疗器械生产质量管理规范的检查;药品注册现场核查;药品、保健食品、化妆品许可及变更事项的技术审查和现场检查;药品、医疗器械审评认证的技术咨询;药品、化妆品不良反应及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药物滥用监测等工作。

  负责全省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化妆品检(核)查员及有关专家库的日常管理和培训;承办国家局和省局交办的其他科研课题和技术工作。

  系统部署架构

  • 火星高科对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不良反应监测中心提供了15台火星舱数据保护一体设备,用于对该中心整个数据的应用与保护

  • 火星舱存储备份一体设备负责实现该中心14地市和1个省中心的数据保护,其中省中心一台,每个市局一台,其中省中心的单独由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专用,用来对历年的办公文件,资料,视频等数据进行归档存放保护

  • 火星舱存储备份一体设备分别针对各个地市的数据备份的统一、集中管理 , 备份数据均存储于火星舱设备中。

• 本案例在实现数据保护时 , 主要分为两部分 : 一部分为基于以太网络环境的 LAN 保护 ; 另外一部分为基于异地的远程保护。

 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数据保护案例

  数据多级存储

  实现各个中心数据在线、近线等各级存储设备间的迁移与回迁。接收生命周期管理软件、异地数据保护服务、数据上传服务、权限管理功能调用以完成数据的归档、迁移、保护等业务功能。

  数据管理服务子系统

  对各个中心结构化数据和非结构化数据属性、数据状态、数据产品的元数据进行存储并提供检索功能。

  本地数据保护服务和异地数据保护子系统

  实现各个中心系统的本地保护功能。使用高速双向传输机制,支持应急生产。异地数据保护。

  项目优势及应用成果

  对平台的兼容性

  本系统完全兼容用户环境,包括Windows、Linux等操作系统,以及SQL Server等多种结构化数据和文件、视频等非结构化数据,并保证数据保护的可靠。

  稳定性

  火星舱软硬件产品与主流操作系统100%兼容。当事故发生时,能够快速有效地恢复数据。

  灵活性

  各个中心在本地数据保护的同时还能实现多级集中式的灾难数据保护,并且在恢复时做到任意数据保护集的灵活恢复。

  自动化

  各个中心定时保护数据。提供日志记录功能,出现异常情况自动报警。

  可扩展性和可升级性

  随着业务的增长和应用水平的提高,本系统能随技术的发展不断升级。

  全面易用性

  各个中心能全面保护数据,对结构化数据和非结构化数据进行归档、查询。同时用户操作简单。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11/17

17:3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