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属于中国人自己的“赛门”

早在我国政府"十二五规划"中,明确指出了数据容灾备份的重要性,存储备份容灾市场在强有力的政策和客户需求推动下,快速发展。

早在我国政府"十二五规划"中,明确指出了数据容灾备份的重要性,存储备份容灾市场在强有力的政策和客户需求推动下,快速发展。

  随着棱镜门事件的爆发,斯诺登一个人让全球范围内的信息安全暴露的体无完肤。2014年2月27日,我们国家就成立了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小组,习近平任组长。从中央的这一举措我们不难看出我国大力加强网络安全建设和顶层设计的决心。

  2014年5月20日,中央政府采购网发布通知,要求政府部门采购的计算机不得安装Windows8操作系统。

  2014年6月26日,一份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的通知文件显示,因赛门铁克的“数据防泄漏”

  (Symantec DLP)产品存在窃密后门和高危漏洞,通知要求各级公安机关今后禁止采购使用该产品。

  截至到2015年,在两年的时间内,中央政府采购中心名单上的商品数量增加了2000多个,目前总数量将近5000个,但增加的这些商品几乎全部为本土品牌。安全相关产品更是有一半被腰斩。

  时代创造了好条件 国产数据安全厂商准备好了吗?

  国家信息安全战略已经提出,那么再IT基础设备龙蛇混杂的今天,数据保护、容灾备份如何发展?当前企业的服务器、存储设备、网络设备有国外产品,有国内的产品,同时又有不同的品牌。异构环境下如何实现数据保护?如何满足用户对于各种异构环境的兼容?某个数据保护产品能否对用户的环境实现良好保护,首先产品对于用户环境的支持和兼容性。

  但是目前面临的困境是国家都明确说国外的不采购了,那么国产数据安全厂商能接上吗?不可否认,像赛门被禁不是因为他的产品功能以及性能问题。国产厂商在技术实力方面有差距。但是目前国家的态度很明确,国产厂商机会就在眼前。

  国家给了机会,用户层面呢?如何打消用户观念里的国外品牌就是比国内品牌好的观念呢?一方面国产品牌需要在产品创新方面加大力度,同时借助契机主动与国外厂商进行广泛地进行合作,与行业内产业内合作,推进整个产业发展。

  哪些国产厂商引领数据安全前行?

  数据安全是一个全面的领域,服务器领域联想收购IBM X86系列之后,技术、创新实力大大加强,市场份额全球排名第四,浪潮更不用说,中国市场份额多年第一。存储领域华为进展突飞猛进,浪潮、曙光等也在存储行业取得不错进展。那么数据安全方面备份容灾领域,国产厂商火星高科凭借先进的理念——“多维度数据保护技术”,自主研发火星舱数据保护系统发力迅猛。

  希望借助国家安全战略机遇,国产数据安全能有突飞猛进的发展。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11/04

16:2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