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2014:NFV和SDN部署提速 云计算高速发展,大数据尚未被掌控

2014:NFV和SDN部署提速 云计算高速发展,大数据尚未被掌控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无论是科学研究还是娱乐,这些壮举表明了我们日常生活中有多么依赖技术,特别是肩负世界数据运输重任的IT网络对地球上每个人有着深远的影响。2013年凸显了技术的重要性,那么2014年又有什么在等待着我们?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2013年12月11日

关键字: 博科 NFV SD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13年发生了很多永载史册的事件,例如美国科学家利用3D打印机制作出第一个在实验室成长的身体器官,在欧洲核子研究中心参与发现希格斯玻色子的Peter Higgs教授荣获诺贝尔物理学奖,以及微软的新款Xbox One游戏机因为其无可匹敌的游戏和互动用户体验而在一天内售出100万台。

无论是科学研究还是娱乐,这些壮举表明了我们日常生活中有多么依赖技术,特别是肩负世界数据运输重任的IT网络对地球上每个人有着深远的影响。2013年凸显了技术的重要性,那么2014年又有什么在等待着我们?

博科大中华区总经理卢少文先生为我们预测了2014年值得关注的技术趋势:

1)        网络功能虚拟化和软件定义“一切”将取得长足发展:全球范围内,特别是亚太及日本地区,网络功能虚拟化(NFV)和软件定义技术(网络、虚拟化、数据中心、存储和基础设施)将走出研究实验室;而企业特别是运营商,将开始在生产环境中部署这些技术。随着使用案例越来越多,我们将会看到更大规模的部署。通过OpenStack和OpenDaylight等项目,行业正在转向更开放、更灵活、高效、高度可编程和高度弹性的网络基础设施解决方案,以推动有利于企业发展的创新性技术。与此同时,我们预计NFV将更为重要。因为NFV真正实现云上托管服务,大幅降低成本并提高服务敏捷性,这将给运营商带来新的收入机会。全面的SDN部署可能还为时尚早,但基础设施的关键决策标准是这种基础设施如何支持SDN向前发展。开放式架构将是其中的关键。

2)     数据中心和云架构瘦身计划:技术突破迫使我们从根本上重新思考如何架构、设计、部署和运营数据中心网络。网络对于交付应用空前地重要,我们认为矩阵通过大幅提高网络效率、利用率和性能而将在加速转变中扮演重要角色。数据爆炸已经造成传统三层网络的终结。Gartner预测,到2014年,80%的网络流量将是服务器之间的流量。我们预计会看到企业将继续致力于网络扁平化,以实现更强大、更具弹性的网络,同时确保网络无需中断即可根据需要大规模地扩展网络容量。已经40岁的以太网将继续推动网络革命。

3)     云计算高速发展:根据Gartner预测,更加个性化的云技术将导致云转向服务并远离设备。此外,451 Research在一项调查中预测,全球云计算市场到2016年将保持36%的年复合增长率,并在2016年达到195亿美元的规模,表明CIO们已经意识到与云相关的新业务模式、消费模式、用户预期、安全性和隐私保护,并期待利用云计算推动企业的增长和创新。2014年,我们预计云将发展成为关键的业务推动力。随着私有云的成熟,利用公有云弹性的需求会增长。

4)        互联网革命继续:以太网的发明者Robert Metcalfe表示网络的威力按照与其连接的节点数量的平方增长。根据IDC预测,包括技术和服务在内的整个物联网市场在2020年将达到8.9万亿美元,联网设备数量将达到2120亿台,这将永远地改变网络。虽然对设备安全性和互操作性的担心仍旧存在,物联网即将带来医疗、零售和交通等行业的革命并在2014年站稳脚跟。企业需要开始研究物联网将对其业务产生什么影响。

5)     大数据尚未被掌控:BYOD和数据爆炸(特别是视频内容)带来了很多挑战,因为数据量过大而难以处理,包括如何从中获得价值和制定战略。企业在2014年将回归根本,并在处理空前的数据量时解答最根本的数据中心基础设施问题——目标是什么?我们是否在收集正确的数据?如何利用数据实现业务变革?无法恰当解决这些问题的企业将在未来12个月陷入挣扎。此外,我们预计会看到一两次因为数据过载而造成网络关闭的例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