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IDC推出MarketScape:以3D方式呈现对象存储市场态势

IDC推出MarketScape:以3D方式呈现对象存储市场态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分析企业IDC公司已经开始着手在3D MarketScape图表当中对对象存储供应商进行排名,它通过两条指向轴为供应商定位;直立轴代表技术实力(应该是由低到高排列),而底部横向轴代表战略(大概是从糟糕到优秀),其中Cleversafe在评比中遥遥领先。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2013年11月28日

关键字: IDC MarketScape 对象存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分析企业IDC公司已经开始着手在3D MarketScape图表当中对对象存储供应商进行排名,其中Cleversafe在评比中遥遥领先。

很明显,所谓MarketScape是一套拥有波浪状边界与重复区域的四方型图表,标签分为参与者、竞争者、主要厂商以及领导者几类。它通过两条指向轴为供应商定位;直立轴代表技术实力(应该是由低到高排列),而底部横向轴代表战略(大概是从糟糕到优秀)。

技术实力轴“检验供应商的解决方案与市场需求的吻合程度……x轴上(或者叫战略轴)所反映的则是供应商的未来战略方向以及在应对市场需求变化(未来三到五年)时所提供的相关方案。”

这套方案所检验的对象要以这两大要素为出发点,努力向右上角位置挺进——也就是领导者区域。

IDC推出MarketScape:以3D方式呈现对象存储市场态势 

IDC方面表示他们采取了非常严格的计分标准,并且与供应商们进行了大量讨论,从而将其准确定位在这套不同于魔力象限的四方形空间当中。不过我们还从中发现一个巨大的谜题:为什么在不同区域的边界处出现的是平行曲线?我们怀疑这是为了与Gartner的直边魔力象限方案进一步划清关系——换句话说,这只是一种营销手段。

无论如何,在这份来自《IDC MarketScape:全球对象存储供应商2013评估报告》的图表当中,不同厂商的圆圈代表着他们的对应市场份额。IDC表示,他们为每家供应商设置了个加号或者减号标记,旨在判断对方正在逐渐接近领导者区域还是步步远离。上图来自Scality、报告中的第二份图表,但其中并没有包含加减号标记,也许是因为情况尚不明确。

进入领导者区域的厂商包括Cleversafe、Scality、EMC、DataDirect以及Amplidata。EMC的圆圈尺寸最大,而且与Amplidata一样都有一部分覆盖到了主要厂商区域当中。除了以上两家,Caringo、日立数据系统、NetApp、Cloudian以及Basho Technologies也都处于主要厂商的分界线左右。

竞争者包括Basho、Tarmin、华为以及NEC。目前图表的参与者部分还没有上榜者。

事实上,我们认为这套所谓MarketScape就像一幅维恩图。其中列出的供应商显然都属于参与者。所有竞争者既属于竞争者又属于参与者。而所有主要厂商则拥有主要厂商、竞争者以及参与者这三重身份。当然这只是我们的猜测,也许实际逻辑并非如此。

IDC公司表示“对象存储目前尚处于起步阶段,而且几家商业对象存储方案供应商都在努力竞争,希望通过自家产品实现有价值的营收效益。”

IDC公司存储系统研究主管Ashish Nadkarni表示:“真正让这块市场独立出来并使MarketScape受到关注的因素在于,商业对象存储架构与开源发展形势之间正在进行拉锯战,目前我们看到的开源项目是OpenStack。这对整个行业来说都拥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IDC的结论是:“市场各方在竞争当中显示的力量非常强大,再加上旺盛的买方需求,这将加速该市场向成熟市场的蜕变,届时将只有少数优势供应商能够幸存下来。开源堆栈的加入则进一步加剧了竞争的复杂性与挑战性。综合各种可能,最终在市场上幸存下来的也许是那些拥有强大合作生态系统以及掌握商业化开源平台的厂商。”

IDC还在这份报告中提到了Exablox、Inktank(Ceph)、SwiftStack以及昆腾。

Scality公司产品战略主管Philippe Nicholas在一份博文中就上述结论评价道:

  • 根据丹佛超级计算大会上的展示内容,我们已经可以把目前处于边界位置的Amplidata公司排除出去。
  • EMC及其知名度极高的Atmos并未出现在这一市场当中,但鉴于该公司在存储领域的崇高地位,其上榜也在意料当中。
  • 目前市场上最为活跃的三家企业分别为Cleversafe、DDN以及Scality。
  • Cleversafe的产品局限性很强(单一对象、大型文件),但仍然享有先驱地位。
  • DDN拥有自己的SAN、NAS以及WOS。
  • Scality是惟一一家提供超大规模级产品的厂商。

DDN可能对最后一项结论表示反对,Amplidata则显然要对第一项结论抱有微辞。

IDC的这份35页报告要价15000美元。大家也可以点击此处到Amplidata的官方网站上下载摘录版本,该版本只有13页(PDF格式),其中讨论了昆腾以Amplidata技术为基础、通过OEM形式推出的Lattus产品。

在摘录版本当中,IDC指出:“为了让自身远离潜在的合并与收购活动,昆腾公司最好能够获取一套拥有自有知识产权的长效解决方案,从而摆脱与Amplidata之间的技术合作关系。”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