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云/数据中心推动云平台建设 打造城市新形象

推动云平台建设 打造城市新形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2年是云计算化云为雨、遍地开花、快速发展的一年,各地、各行业的云计算建设如雨后春笋般涌现,镇江云计算项目就是云计算领域的又一力作。浪潮作为国内领先的云计算整体解决方案服务商,将为该云计算中心提供以浪潮海量存储AS8000为基础核心、集硬软件为一体的云服务。

来源:ZDNet China 2012年8月22日

关键字: 浪潮存储 AS8000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12年是云计算化云为雨、遍地开花、快速发展的一年,各地、各行业的云计算建设如雨后春笋般涌现,镇江云计算项目就是云计算领域的又一力作。浪潮作为国内领先的云计算整体解决方案服务商,将为该云计算中心提供以浪潮海量存储AS8000为基础核心、集硬软件为一体的云服务。

【项目背景】

镇江云计算项目,主要内容包括建设镇江云计算中心、组建国家级云计算研究院,发展包括云计算服务提供商、软硬件、网络基础设施服务商及云计算咨询规划等在内的云计算产业。将面向全国为政府部门、中小企业和其他商业用户提供相应的云应用、IDC、文化创意、数据级灾备等服务,最终形成镇江云计算产业链。以云计算中心的建设带动镇江市整个云计算产业链的发展,加快信息产业和基础设施的服务化进程,催生大量新型互联网信息服务,带动信息产业布局的整体变革。

在这个信息产业中,各种类型的组织都依赖及时的信息检索来促进交易和作出决策。尽管典型的组织正在经历两位数的数据成长,但 IT 预算、人员配备和传统的存储容量却跟不上步伐,因此,IT 部门不断承受着巨大压力,客户正在寻找存储供应商以提供创新方法来解决这些难题。存储系统通过可扩展的易用解决方案,提供处理文件、数据块和对象存储的行业领先的创新型和企业级功能。这种新一代存储平台将强大、灵活的硬件与高效率、管理和保护软件结合在一起,能够满足当今企业的严苛要求。

【项目方案】

浪潮工程师经过实地了解,客户前端应用端数量众多,数据量庞大,不同平台应用复杂,对整个系统的性能有着严苛的要求,既要满足客户规划内大规模数据集中存储压力和存储资源池未来可扩展的需要,又要满足融合虚拟化平台统一管理、高级数据保护功能以及业务持续运行的需要。经过多方面考量和选择,客户最终采用了能够整合客户复杂应用、保证数据集中存储、稳定维持业务运行的浪潮海量存储系统平台AS8000组建存储资源池。

AS8000所组成的存储资源池通过虚拟化管理平台对设备进行有效管理,这些设备不只是全新购置的存储,还包括各个单位原有的存储设备。这些旧设备不会因为云平台的建设就弃之不用,反而会因为云平台的高效管理起到比以前更为重要的作用。这个新的存储池将为整个云平台提供按需获得、即时可取的存储资源。同时,为保证客户数据可用以及前端业务持续运行不停机,AS8000所提供的数据迁移功能可以实现异构存储数据无缝透明的迁移,使前端应用服务器完全感知不到后端的变化,满足客户应用需求。

同时,作为镇江云平台数据中心,需要防范可能的灾难发生造成的数据丢失和系统问题。为了充分保障数据的可靠性和安全性,浪潮推荐采用虚拟带库VTL1000-H产品通过光纤交换机连入FC SAN网络中,实现基于SAN网络的LAN-Free备份方式,配合高端备份软件,实现高效的备份功能。

推动云平台建设 打造城市新形象

镇江云计算项目方案拓扑图

【客户收益】

可靠性:方案中使用的核心产品均是浪潮自主研发的存储产品,关键部位均采用了冗余设计和配置。同时,全冗余的SAN网络,实现了服务器端到存储端的高可用性,规避单点故障,实现故障自动切换。从方案整体来看,建立虚拟化主机资源池和虚拟化存储资源池,提供了更多的高级特性如:HA、持续数据保护、数据迁移等,最大限度的保障用户数据安全,保证用户核心系统的7*24小时的运行。

可扩展性:方案整个系统存储平台,在扩展性方面都做了充分的考虑。AS8000存储资源池可以无缝的接入新的存储设备,并且随着容量的增加,数据存储性能也将呈现线性增加的趋势。同时,VTL自动磁带缓冲功能,可以与大型物理带库进行连接,轻松实现数据归档永久保存的功能。虚拟带库强大的扩展功能为用户项目后期升级做铺垫,充分保护投资。

强大管理能力:虚拟化存储平台提供异构厂商存储设备统一平台全中文界面管理,大大减轻了IT管理人员的负担。同时,AS8000可以实时监控设备运行状态,全方位的故障诊断机制,一目了然的硬件报警措施,极大的降低管理难度,大大提高了系统的维护便利性和系统运行的可控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