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存储组件Emulex致QLogic:适配卡市场缩水 但我们仍在奋斗

Emulex致QLogic:适配卡市场缩水 但我们仍在奋斗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Emulex最新的财报结果显示,它正在传统的服务器存储连接性市场赶超QLogic,尽管两者相争的市场正在变得越来越小。

作者:编译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2013年8月16日

关键字: Emulex 适配卡 QLogi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Emulex最新的财报结果显示,它正在传统的服务器存储连接性市场赶超QLogic,尽管两者相争的市场正在变得越来越小。

在6月底结束的2013财年第四季度,Emulex收入1.204亿美元,环比增加3%,显示出季节性的第四季度反弹,但是同比仍然减少了22.4%。利润方面,Emulex亏损了460万美元,但是相比去年同期的2760万美元,表现改善了不少。

所以从整体上看,Emulex收入在下滑,但是利润/亏损有所改观。

从全财年来看,Emulex收入4.786亿美元,比2012财年减少了4.6%,亏损520万美元,好于2012财年亏损1100万美元。

如果将Emulex的表现与另外一家服务器存储连接性厂商QLogic对比的话,我们得到了下面这张图表:

Emulex致QLogic:适配卡市场缩水 但我们仍浸在其中 

Emulex的收入超过QLogic

Emulex在收入方面超过QLogic,而且差距在扩大。如果对比季度利润和亏损呢?

 Emulex致QLogic:适配卡市场缩水 但我们仍浸在其中

Emulex和QLogic的利润/亏损趋势图

Emulex正在追赶它的竞争对手,也许会有再一次的赶超。

光纤通道和以太网接入的存储阵列中,有一些主数据存储负责传输到直接附加服务器闪存存储和连接到服务器的高速闪存存储阵列,通过像InfiniBand这样的高速链接。Oracle采用Xsigo服务器I/O虚拟化技术的工程系统,就是其中一个例子。当然这其中Emulex收购的Endace以太网网络监测技术也将最终发挥作用。

QLogic的王牌是它支持Mount Rainier闪存缓存的以太网/光纤通道存储主机总线适配卡。这在短时间内不会带来显著的收入,而且QLogic的交换机业务也变的越来越糟。Emulex这边正在寻找新一任CEO,能改善收入和利润/亏损的,拉开与QLogic的距离。

猜测一下,博科收购QLogic,将它的服务器存储适配卡集成到博科的交换机和导向器中,从而使得博科能够涉足服务器存储连接性市场?或者博科可以收购Emulex,进一步得到Endace,很好地与现有以太网业务相结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